儿童斜视眼救助大行动

“希玛•亮睛工程•周大福慈善基金儿童斜视眼救助大行动”第五批救助对象

2017年3月3日-5日,“希玛•亮睛工程•周大福慈善基金儿童斜视眼救助大行动”共免费救助第五批3位斜视眼患儿,她们分别是来自甘肃省康乐县附城镇的小钰、广东潮阳区西胪镇的小煌以及贵州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的前前。

小钰

IMG_0213_副本

小钰出生于甘肃省康乐县附城镇,今年九岁,家里五口人。爷爷患有腰间盘突出,经常住院,离不开人照顾,爸爸妈妈只能在家附近打零工,农忙时种些小麦自给自足。

小钰两岁时,妈妈发现她的眼睛开始有点偏斜,但没引起重视。五岁时,妈妈觉得小钰的眼睛偏得越来越严重,决定带她去当地医院检查,最终被确诊为右眼斜视。因为当时家庭经济拮据,暂时无法考虑手术治疗,妈妈只能按照医生的要求先帮小钰训练眼睛。

小钰在妈妈的提醒下会注意眼睛是否摆正,努力控制眼睛不外斜。在上学期间,身边的小朋友也会经常提醒小钰及时摆正眼睛。

懂事的小钰没有因为眼睛“斗鸡眼”吵着让爸爸妈妈带她去做手术,而是每天乐观向上,读书学习。

2016年11月,小钰妈妈通过班主任在微信上转发的信息了解了“亮睛工程儿童斜视眼救助大行动”,并在第一时间向亮睛工程提交了申请资料。通过亮睛工程工作人员的核实,小钰被纳入救助对象,由于当时临近春运,亮睛工程最终为小钰安排年后到深圳进行手术。

2017年3月4日,小钰在深圳希玛林顺潮眼科医院顺利完成斜视手术。

小煌

640.webp (2)

小煌出生于广东省潮阳区西胪镇,今年13岁,家里八口人。

小煌的爸爸靠载客维持家庭收入,妈妈在去年开家小书店赚点零钱,家中5个小孩都在上学,小煌是家里的老大。在小煌四五岁时,妈妈开始发现她的双眼看人时有些异常。十岁时,小煌的眼睛斜得比以前更厉害,上学期间经常被同学说“斗鸡眼”,导致小煌感到自卑。无奈的她将这件事告诉给妈妈,妈妈这才带她去检查,最终确诊为斜视。由于这些年爷爷因病去世,期间花费了家里大部分积蓄,小煌的手术费用问题让爸爸妈妈非常头疼。

 2017年1月,亮睛工程第四批斜视患者小南在深圳希玛林顺潮眼科医院接受完治疗返回家后,小南的家人兴奋地将免费救助消息告诉了邻居小煌的父母。

随后,小煌的家人就向亮睛工程提交资料审核。当得知小煌符合亮睛工程的救助条件时,小煌一家都很开心。3月4日,小煌在深圳希玛林顺潮眼科医院顺利完成斜视手术。

前前

640.webp (3)

前前出生于贵州省毕节地区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麻乍乡,今年16岁,家里六口人,家中三兄妹均在校读书,母亲身体不好,家庭收入来源于父亲在家务农,姐姐读完中职后辍学打工赚钱补贴家用。正在读高一的前前,跟同学相处友好、活泼,学习成绩优异,被分配到重点班上课。前前六岁时,妈妈发现她的眼睛有点偏斜,便带去看门诊,当时医生确诊为斜视。由于当地医疗设备落后,手术只能到路途较远市里才能做,而且医疗药费对于这个大山的家庭来说相对较高,因此前前从6岁拖到16岁都还没有做手术。

640.webp (4)

前前的家

一次偶然的机会,前前的姐姐从朋友的口中得知亮睛工程儿童斜视眼救助行动。为了进一步了解项目的信息,姐姐与威宁亮睛点的项目助理刘大喜反复联系,并在威宁亮睛点的指引下提交了申请资料。2017年2月,经亮睛工程审核,将前前纳入救助对象。这同时也是威宁亮睛点推荐的第四例斜视眼患儿。

3月4日,前前在深圳希玛林顺潮眼科医院顺利完成斜视手术。

检查

未命名 -1_副本

IMG_0398_副本IMG_0327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