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阳县项目

项目介绍: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中国工商银行作为凉山彝族自治州金阳县定点帮扶单位,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深入贯彻“十四五”全民眼健康规划战略,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眼健康水平,持续推进我国眼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联合广东省亮睛工程慈善基金会在金阳县设立“金阳县人民医院眼科中心”项目,帮助金阳县及周边眼病患者,预计覆盖近100万人群。

         目前正处于乡村振兴的关键时期,着力乡村医疗建设,加强医疗服务队伍建设是保障。医疗服务整体水平的高低,直接影响了乡村振兴的成效。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发展,提高群众幸福指数,防止“因病返贫、因盲致困”现象,基于该目标,推动该地区眼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此项目目标是搭建现代化眼科诊疗中心,培养当地医护人员,搭建眼健康数据监测系统平台,医疗帮扶当地完成眼科手术,向金阳县乃至周边群众提供专业的眼科医疗服务,让更多的眼疾患者脱离眼病的困扰,巩固脱贫攻坚战,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已有产出及成效:

1、22年3月,项目实施地的对接工作已完成,项目启动开展线上视频会议和新闻发布;

2、22年4月,至项目实施地现场考察;

3、22年10月,开展前期场地改造计划;

4、22年9-10月,对设备开展公开招投标工作,落实设备进场;

5、22年11-12月,对院方医生进行设备操作培训。

6、23年6-7月,金阳院方眼科中心医护人员赴威宁亮睛点开展实地眼科手术观摩教学学习。

7、23年7月-10月,金阳院方眼科中心医护人员至蒲城亮睛点进行为期3个月的进修培训。

8、23年8-9月,亮睛工程詹行楷理事长进行线上+线下带教培训双导向教学。

9、23年10月,金阳县人民医院眼科中心正式开科,开启金阳县白内障首例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