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 中共广东省亮睛工程慈善基金会支部委员会第二次党员大会暨党章及支部党建制度学习会议

         2月3日,中共广东省亮睛工程慈善基金会支部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本次会议主要的议题有:1、审议基金会党建制度;2、工作分工,推选纪检委员负责党风廉政建设;3、学习党章及审议通过的党建制度。

一、审议党建制度

         会议审议研究《广东省亮睛工程慈善基金会党建制度》,为推进广东省亮睛工程慈善基金会党组织建设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及制度化,充分发挥基金会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意见(试行)》等有关规定和《广东省亮睛工程慈善基金会章程》相关要求,制定了《广东省亮睛工程慈善基金会党建制度》。制度包括:总则、党支部领导班子设置、党员学习教育制度、“三会一课”制度、主题党日制度、组织生活会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谈心谈话制度、党费使用管理制度、党务公开制度、党员联系和服务群众制度、请示报告制度、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制度。会上,党员同志一致通过所有党建制度。

二、推选纪检委员

        会议第二项,支部进行了工作分工。一致认为耿士贵同志有多年的党员经验,积极对基金会党支部工作认真履责,大力推行党组织建设,推选其为纪检委员,主要负责党风廉政建设。耿士贵同志表示荣幸担任,并表示定当全力以赴,把党建党风廉政工作,做扎实、做规范、严格按照今天研究学习的制度执行,往后也会多组织各党员同志学习党风廉政建设内容。

三、学习党章及审议通过的党建制度

        支部经推选纪检委员后,趁热打铁,对所有党建制度及《中国共产党章程》(简称党章)进行了研究学习,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受益,且对未来的基金会支部党建工作充满热情。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章就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在新征程上,要尊崇党章,践行党章,以新党章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从严从高要求自己。党员同志一致表示学好党章必须做到一下三点:一要认真学习党史、党章;二要遵纪守法;三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