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广东省亮睛工程慈善基金会党支部赴红树林生态公园科普展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突出党支部活动的实践性和灵活性,同时学习其他基地的科普教育工作经验,促进党建与业务互融互通、共同提高,2月18日,广东省亮睛工程慈善基金会党支部(以下称:亮睛工程党支部)携手深圳市红树林湿地保护基金会党支部(以下称:红树林基金会党支部)联合开展“发展与自然”主题党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225225803

         在红树林基金会党支部人员的带介绍下,亮睛工程党支部逐步深入了解红树林湿地生态现状、功能及未来发展趋势。
福田红树林生态公园前身为新洲村、沙嘴村两个码头以及橙场种植区,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承担香港与大陆之间的海陆交通。2013年,政府正式清拆码头以及40余个堆货场并开始兴建公园,并于2015年12月落成开园,由福田区政府委托红树林基金会进行运营,是全国首个由政府规划建设、委托公益机构管理的自然公园。
红树林湿地生态环境作为东亚-澳大利西亚候鸟迁徙通道上重要的“越冬地”、“中转站”和“加油站”,具有极其丰富的物种多样性,据了解,展馆记录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5种,国家二级保护动物28种;现有维管植物721种,其中红树林植物种类共29种;鸟类共记录到167种。

         参观完展馆之后,双方党支部开展交流会。会中,亮睛工程党支部对红树林基金会党支部的详细讲解表示感谢,也从中深刻学习和了解到生态环境是生命的土壤,生物的生存离不开良好的生态环境,人也是生态环境的一部分,人类不可因自身发展去破坏整体生态环境从而伤害人类自己。慈善基金会工作开展也因如此,秉持善心做公益,容易忽略受益者的想法,某种程度上也是对受益者的伤害,对慈善事业的伤害。

        本次党日主题活动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激发党员学习热情,发挥党员力量,取得良好效果。本年度将围绕多个主题,开展多次学习活动,让全体党员了解和结合身边发展需求,深入基层及困难地区,积极发挥公益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