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睛工程参加第二届慈展会 2014-03-17

         2013年 9月21日上午9:00,第二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在深圳会展中心正式启动,拉开了为期3天的慈展会帷幕。按照勤俭务实、简洁清新的办展办会原则,本届慈展会取消了以往大型展会普遍举行的隆重开闭幕式。为了营造良好的参展观展氛围,组委会办公室采用小型、简短的群众性倒计时活动来启动展会,启动现场没有红地毯、没有鲜花、没有主持人和领导讲话。展会启动现场人群攒动,逾千前来参展观展社会各界人士早已聚集在大门口,包括青少年学生、义工、参展机构代表、普通市民等群体。上午9:00,伴随着慈展会宣传片和汪峰《飞的更高》歌曲的播放,全场观众共同进行了10秒倒计时启动,第二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在“慈善,让中国更美丽”的欢呼声中准时启动。

1

         与去年完全由政府操办慈展会相比,今年的慈展会由相关领域具有较高行业声望的专业权威机构承办展区和活动,包括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中国办事处、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中国办事处等。

        今年的慈展会打破以往按地域划分展位的惯例,推出了八大特色鲜明的主题展区,分别为救灾救助、社会组织、企业社会责任与基金会、国际合作等。其中,展出规模最大的是社会组织展区,达到629家。作为国际合作和港澳台展区的参展单位,这是亮睛工程慈善基金首次登上中国慈展会的舞台,与各地优秀社会组织、慈善公益项目同台展示交流,并让公众了解亮睛工程在内地防盲、扶贫事业方面的成果。

 74255a5cjw1e94e9j421lj20i80pcjx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