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亮睛工程慈善基金会启动仪式在深举行 2014-03-19

          2013年11月20日,广东省亮睛工程慈善基金会启动仪式在深圳希玛林顺潮眼科医院举行。香港亮睛工程慈善基金创会及现任主席林顺潮教授、广东省亮睛工程慈善基金会理事长李春山先生以及基金会部分理事出席启动仪式。仪式由基金会秘书长郑重人女士主持。

         启动仪式上,林顺潮教授代表香港亮睛工程慈善基金执行委员会向李春山先生颁发理事长聘任书。随后,李春山理事长代表基金会理事会向理事及监事颁发聘任书。

         李春山理事长首先代表广东省亮睛工程慈善基金会致辞,他回顾了亮睛工程的慈善之路,阐述了广东省亮睛工程基金会成立的目的和宗旨,并代表基金会所有理事郑重表态,将朝着“亮睛工程”既定的目标,高效务实地做好基金会的各项工作,为防盲扶贫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亮睛工程”的防盲扶贫模式由香港眼科专科医生林顺潮教授于2004年在香港发起,旨在中国发展可持续的防盲复明工程,通过与县级或以上的医疗机构合作,捐赠眼科设备,提供眼科培训,帮助基层医院建设眼科及培训眼科人才,为基层留下一支“带不走的眼科医疗队”,帮助当地贫困眼疾患者享有方便可及、优质有效、负担得起的眼科服务。

         广东省亮睛工程慈善基金会作为香港亮睛工程慈善基金的姊妹基金会,是依照国务院《基金会管理条例》规定,经广东省人民政府同意,由广东省民政厅批准登记,于2013年8月成立的非公募基金会。

        广东省亮睛工程慈善基金会的宗旨是秉承“授人鱼,不如授人以渔”的理念,促进防盲扶贫工作的可持续发展。基金会的主要任务是开展防盲扶贫工作,特别是致盲眼疾的普查、预防治疗及健康教育;同时也为贫困患者的眼保健服务提供资助。

       截至2013年8月,“亮睛工程”在全国八大省(广东、内蒙古、陕西、海南、云南、河南、甘肃和贵州)捐建了26个扶贫眼科中心,即“亮睛点”(包括1个眼科医院),培训了超过100名基层医生独立开展白内障手术,完成了近10万例白内障复明手术。

PVCF-GD-启动仪式合影1_20131125

 林顺潮教授(左一)为李春山理事长(右一)颁发聘任书

PVCF-GD-启动仪式合影2_20131125

基金会启动仪式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