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洮亮睛点召开开点筹备会议 2014-11-18

        11月13日上午,临洮亮睛点开点筹备会议在临洮县人民医院会议室召开。会议由临洮县人民医院边红林院长主持,临洮县人民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在凯、临洮县卫生局局长裴明军、副局长于刚、亮睛工程项目团队和临洮亮睛点全体医护人员参加了会议。

图片1_副本

临洮亮睛点开点筹备会议

        会上,亮睛工程项目组详细地介绍了临洮亮睛点整体的筹备进展,并就大型眼科设备、医疗物资、宣传物资的进场接收进行了全面的部署。亮睛工程慈善基金副主席、广东省亮睛工程慈善基金会理事长李春山指出,临洮亮睛点是亮睛工程在全国捐建的第27个亮睛点,通过亮睛工程的扶持,临洮亮睛点将很快可以提供服务,为当地的白内障患者带来光明。临洮县人民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在凯表示,亮睛工程是一项民心工程,政府将给予大力支持,并配套相关优惠政策,共同做好临洮县的防盲治盲工作。

图片2_副本

李春山理事长向临洮县县委、卫生局领导介绍亮睛工程

图片3_副本

临洮亮睛点开点筹备会议合影

        甘肃临洮亮睛点是亮睛工程在全国捐建的第27个亮睛点,经甘肃省政协牵线,促成该项目在甘肃省临洮县人民医院落户。甘肃临洮亮睛点规模约有1200平米,是集门诊、病房、手术室、远程教育室、项目管理办公室为一体的眼科中心,预计每年完成白内障扶贫手术800-1200例,平均每年可培训2-4名白内障手术医生,服务当地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