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送温暖|亮睛工程第29批贫困长者白内障光明行! 2021-02-05

2021年2月4日上午,恰逢小年时刻,广东省亮睛工程慈善基金会(以下简称亮睛工程)联合深圳市志愿服务基金会、深圳新安希玛林顺潮眼科医院共同发起了一场别具意义的新春送温暖活动,暨亮睛工程第29批深港贫困长者白内障光明行,为广大深圳劳务工朋友们送去牛年最衷心的祝福。

 

本次被救助的5名患者中,有2名是“城市美容师”深圳环卫工人,2名是深圳义工志愿者。

 

1

2月2日上午,本次受助的5名患者来到了深圳新安希玛林顺潮眼科医院,办理了入院手续,并于当日做了相应的术前检查。

 

2

(被救助患者进行术前检查)

 

2月3日,5名被救助患者由刘清云院长亲自主刀,为他们进行了手术,手术很顺利,术后患者的视力恢复良好。并表示感谢有亮睛工程这样的爱心救助平台,感谢深圳新安希玛林顺潮眼科医院的医生和护士们。

 

3

(刘院长给被救助患者进行手术)

4

(术后查房及检查)

 

活动当天,深圳市志愿服务基金会秘书杨洋女士首先进行了发言,她表示,“深圳的160万红马甲,是这座城市最夯实的建设者,因为有了他们,深圳才有了现在的志愿者之城和爱心之城。虽然年关将近,但红马甲们依然坚守在城市大街小巷,各个角落都有他们服务的身影,在此我们要衷心地感谢他们!”

 

5

(杨洋女士发言)

 

随后,亮睛工程秘书长严红女士进行了发言,“义工朋友和环卫工人们是深圳这座城市一张靓丽的名片,也是展示深圳城市文化的窗口,更是外界感受深圳志愿文化的重要桥梁。这次能为他们提供救助,送去温暖,亮睛工程感到很欣慰。自亮睛工程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防盲扶贫的工作中,未来,我们将继续带着「人人享有看得见的权利」这一愿景,去帮助更多贫困眼疾患者,为他们带去希望与光明。

 

6

(严红女士发言)

 

作为此次的手术实施单位,深圳新安希玛林顺潮眼科院长刘清云女士表示,非常荣幸能够与亮睛工程及深圳市志愿服务基金会合作,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来。未来希玛眼科还将持续进行多场义诊和普查,为深圳广大劳务工的眼健康保驾护航。希望通过这样的行动,来感染号召更多社会爱心企业团体,投身到公益慈善事业中。

 

7

(刘清云女士发言)

 

活动最后,本次到场嘉宾为被救助患者进行了“揭纱”,并进行了合影留念。活动后,到场义工在深圳新安希玛林顺潮眼科医院接受了免费眼健康诊查服务。

8

(为被救助患者揭纱)

 

至此,亮睛工程第29批深港贫困长者白内障光明行落下帷幕。后续我们将继续开展各项目的救助,如果你身边也有这样需要帮助的贫困人群,请告诉他们广东省亮睛工程慈善基金会

 

9
10

 

用行动表达关爱,

用专业传递温馨,

为贫者明路,

助困者前行,

亮睛工程一直在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