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林顺潮教授当选非公第二届眼科专委会荣誉顾问! 2021-02-07

2021年1月31日,“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眼科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换届选举会议暨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以线上形式成功召开。第二届眼科专业委员会经中国非公医疗机构协会批准同意成立并全程监督选举,本次会议正式公布了当选名单。

 

凭借在眼科学界的卓越建树,广东省亮睛工程慈善基金会创会及现任主席林顺潮教授当选为专业委员会荣誉顾问,一同入选名单的还有李静海教授、赵堪兴教授和黎晓新教授等眼科大咖。

 

1
附: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第二届委员会组织机构名单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第二届眼科专委会终身名誉主任委员及顾问名单

2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第二届眼科专委会常委名单

3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第二届眼科专委会委员名单

4
5
6
7
8
                                                                                      林顺潮教授

林顺潮教授是国际著名眼科专家,是亮睛工程慈善基金会的创会及现任主席,亦是香港希玛眼科国际医疗集团的创始人。他被视为亚太眼科界主要领军人之一,是亚太眼科学会首位中国人会长。他积极推动国际眼科界发展,曾发表逾800篇SCI文章,创下多个世界第一科研成果,连续四届入选世界眼科界 100 位最具影响力人物(2018 年位列18)。林教授被赋予多个奖项,包括亚太眼科杰出成就奖、亚太眼科学术最高成就奖、亚太眼科最佳临床教授奖、美国眼科医学院成就奖等。

 

9

为了服务更多的眼科患者,林顺潮教授于2004年在香港发起了亮睛工程,可持续性发展的中国扶贫复明大行动

2006年,亮睛工程慈善基金在香港注册成立。

 

亮睛工程

2013年,为全面推动「亮睛工程」在中国的发展,实现“香港出发、立足广东、面向全国”的战略部署,广东省亮睛工程慈善基金会作为香港亮睛工程慈善基金在国内的执行机构,在广东省民政厅登记成立。

亮睛工程在国内与各级政府、卫生部门及医疗机构合作,积极开展防盲扶贫工作,至今已在全国11个省份31家县级或以上的医疗机构合作,成立扶贫眼科中心或培训中心,完成逾18万例白内障手术。

 

DSC_0420

同时,他秉承“授人鱼,不如授人以渔”的理念,通过捐赠眼科设备,提供手术培训,帮助基层医院建设眼科及培训眼科人才,为基层留下一支“带不走的眼科医疗队”。目前已培训逾140名基层眼科医生。

 

 

用行动表达关爱,

用专业传递温馨,

为贫者明路,

助困者前行,

亮睛工程一直在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