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港同心 共造光明丨来自新绛亮睛点的感谢视频 2018-04-18

山西省运城市新绛县位于山西省西南部,全县贫困人口老龄化严重,白内障作为老年人的常见病和多发病,也成为该地区首要的致盲眼病。

 2017年,在九三学社山西省委的牵线搭桥及香港爱心慈善基金会的慷慨支持下,亮睛工程新绛眼科中心成功落户新绛县人民医院。2018年启动手术以来,截至目前已有262余名白内障患者接受了手术,为贫困患者节约手术费用183400元。

640.webp (2)

新绛县人民医院1950年即开始眼科疾病诊治工作,多年来因设备短缺、设备简陋、人才缺乏,发展缓慢,县域内很多贫困眼病患者得不到有效救治。

 亮睛工程实施后,新绛县人民医院成立了眼科中心,在亮睛工程多位培训导师的指导下,眼科医务人员熟悉并掌握了多项眼科手术技术,实现了硬件设施、技术水平、服务能力的大幅提升,这让新绛县的贫困眼疾患者实现了在家门口重见光明的愿望。

640.webp (3)

「亮睛工程」是国际权威眼科专家、香港眼科专科医生林顺潮教授于2004年在香港发起,旨在中国发展可持续的防盲复明工程。亮睛工程山西新绛眼科中心是亮睛工程在全国捐建的第30个眼科中心,也是继阳城眼科中心后亮睛工程在山西省捐建的第二个扶贫眼科中心。

640.webp (4)

亮睛工程通过捐赠眼科设备,提供眼科技术培训,帮助基层医院建设眼科及培训眼科人才,为新绛县留下一支「带不走的眼科医疗队」,帮助当地贫困眼疾患者享有方便可及、优质有效、负担得起的眼科服务。

亮睛工程-新绛亮睛点感谢视频

(全长2分钟55秒,请在WIFI状态下观看)

视频来源丨新绛县人民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