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批斜视患儿救助丨爱让这个春天更温暖 2018-04-09

 

640.webp (14)

以爱之名,让患者看见幸福

8岁的晓晓来自湖南省慈利县东岳观镇。

家里4口人,晓晓爸爸常年在南方打工,晓晓妈妈为了照顾大女儿和二女儿晓晓选择在老家附近打工,每天四次往返接送两姐妹上下学。在晓晓两岁多的时候,晓晓妈妈发现晓晓右眼异常,但晓晓妈妈没有过多注意。直到三岁时,邻居家的小孩和晓晓一起玩,邻居发现晓晓右眼斜的厉害,并告知晓晓妈妈。随即,晓晓妈妈赶紧带着晓晓去当地医院检查,医生确诊为先天性外斜视。

由于大女儿体弱多病,经常住院,前年因十二指肠溃疡做了手术。去年开始嗜睡,到医院检查各项指标正常,医生诊断疑似睡美人症候群。家里的大部分经济都拿给大女儿治病,直到现在,晓晓的眼疾却一直未能得到治疗。

640.webp (15)

随着年龄的增长,现在就读小学二年级的晓晓能感到周围异样的目光,与同学们相处时会产生自卑心理,很难融入集体学习和生活。父母看在眼里,疼在心里。

为了让晓晓与其他孩子一样健康快乐成长,摆脱斜视带来的心理负担,父母想为晓晓做斜视矫正手术,但家庭经济困难,无法承担手术费用,治疗的事只能一拖再拖。

幸运的是,晓晓爸爸的一位朋友得知亮睛工程 “儿童斜视眼救助大行动”的时候,第一时间告知晓晓的爸爸。随后,晓晓爸爸立即告知晓晓妈妈,晓晓妈妈上网百度搜索“儿童斜视眼大行动”的有关新闻,随即加入亮睛工程QQ群,并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提交了资料。

3月,晓晓幸运地成为“儿童斜视眼大行动”第13批受助患者之一。

 

爱心救助,两名斜视儿童成功手术

640.webp (16)

640.webp (17)

640.webp (18)

4月6日-7日,下午五点,第13批接受斜视手术的晓晓和另外一名来自青海省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的晶晶已经等候在诊室中,接受医生更进一步的眼部检查。检查过程中,孩子们都坚持的完成各项术前检查。7日上午,一切准备就绪,斜视儿童依次接受手术,手术进行的十分顺利。
感谢信
640.webp (19)

严红秘书长和受惠患者合影

先天性斜视是一种先天性疾病,一般有家族遗传因素,在一般人看来,斜视仅仅影响孩子的容貌,其实更重要的是影响孩子的视力及双眼视觉。当患者双眼向正前方看的时候,如果某只眼出现斜视,这只眼看见的物体就没有深度感和立体感。

先天性斜视如果没有及时矫正,将影响孩子一生的生活、学习和工作。

 以爱之名,精准扶贫

“希玛·亮睛工程·周大福儿童斜视眼救助大行动”自启动以来,已经成功救助了51名斜视患者,受到了众多患者的支持。为了让更多偏远地区眼病患者也能得到救助,亮睛工程在全国设有30个亮睛点,不定时下乡筛查有需要救助的贫困眼疾家庭,给他们带来希望和光明。

未来一年,我们将发动各方社会公益组织的力量,在全国范围内寻找100名18岁以下贫困斜视儿童,同时也欢迎社会各界人士推(自)荐救助病例。

一、救助对象

 1、经当地医院检查确定患有斜视且需要手术的少年儿童眼疾患者。

2、年龄18周岁以下(包含18岁)

3、能在村、乡、镇、街道或单位开具家庭贫困证明。

4、有以下手术禁忌症者不在此次救治范围之内:

①有系统性疾患史(如先天性心肺疾患尚需治疗、不能耐受全麻手术)

②有智力发育低下、脑瘫外伤及先天性视力低下合并内眼发育异常的患儿

③合并眼部和/或全身性肿瘤、急慢性传染病(HIV、病毒等)

④家长无监护能力(躯体及精神疾患史)

 

二、报名途径

 1、亮睛工程斜视救助QQ群:277671956

2、亮睛工程救助电话:0755-8276-2120

3、深圳希玛林顺潮眼科医院电话:0755-83225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