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睛工程·希玛眼科 深港贫困长者光明行”开展第六批白内障手术 2018-03-27

2018年3月25日-27日,“亮睛工程·希玛眼科  深港贫困长者白内障光明行” 迎来第六批7位受助长者。

 

受惠患者的故事

67岁的李阿姨来自韶关市翁源县,四个女儿各自成家之后,李阿姨和老伴靠在老家种田自给自足。

640.webp

做完手术后的李姨

八年前,李阿姨的二女儿生下了一个女孩,由于送到医院的时间太晚,孩子因缺氧造成了先天性的脑瘫,目前还不能独立行走,也不能开口说话,每天只能坐在婴儿车里。

自从孩子出生后,李阿姨就从老家来到深圳帮忙照顾这个命途多舛的外孙女。孩子长到五岁的时候,体重增加得很快,本身患有风湿性关节炎的李姨已经没办法再抱得动她了。这个时候,李阿姨开始感觉到右眼看东西出现了黑色的圆圈,但起初并没在意。2017年下半年,李阿姨的视力突然变得模糊,李阿姨才意识到自己的眼睛出了问题。她开始变得苦恼。

11月,李阿姨在医院做了检查,确诊为双眼老年性白内障,右眼视力0.1,左眼视力只有0.06,但她想着不要加重女儿的负担,因此没有答应手术。

幸运的是,李阿姨的女儿偶然在手机上了解了到“亮睛工程·希玛眼科  深港贫困长者白内障光明行”项目,并第一时间向亮睛工程提交了申请书。

2017年1月22日,李阿姨在深圳希玛林顺潮眼科医院完成右眼的手术,为他实施手术的是希玛眼科外籍专家施尼可医生,术后复查视力达到了0.8。

640.webp (1)

视光师为李姨做术前检查

2018年3月26日,李姨又从韶关老家赶来深圳做左眼的手术。

“很好!很快!不痛!”“现在看得比以前清楚了。”手术前,李阿姨向第一次接受的手术的受助者诉说着自己的感受。

640.webp (2)

李阿姨及女儿写给亮睛工程的感谢信

自2017年10月份以来,亮睛工程携手深圳希玛林顺潮眼科医院在广东省范围内开展“亮睛工程·希玛眼科  深港贫困长者白内障光明行”,助力了一批又一批的贫困老年白内障患者摆脱白内障的困扰,用实际行动温暖和关怀贫困长者。

能让贫困的老年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让他们可以重新看到这个绚丽多彩的世界,告别黑暗和孤独,是亮睛工程和所有参与项目的医护人员感到最欣慰的事情。

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体会到老人们的辛酸,感受到老人们的不易,同时也收获了老人们难以言表的感谢、复明后的微笑与感动。

640.webp (3)

施尼可医生为患者检查

640.webp (4)

詹行楷主任为患者检查眼睛

640.webp (5)

患者的康复离不开医护人员的耐心与细心

640.webp (6)

受惠患者向李春山理事长赠送锦旗

640.webp (7)

詹行楷主任、施尼可医生、严红秘书长和受惠患者合影

 用行动表达关爱,

用专业传递温馨,

为贫者明路,助困者前行,

亮睛工程,一直在努力。

公益活动介绍

 亮睛工程·希玛眼科

深港贫困长者白内障光明行

一、救助对象

1、广东省范围内、确诊患有白内障,符合手术治疗条件的老人;

2、年龄50周岁以上、困难帮扶老人、独居老人等重点优抚对象;

3、退伍人士、军属、劳模家庭、老公益人等作出特殊贡献老人。

二、报名途径

亮睛工程救助热线:0755-82762120

希玛眼科救助热线:0755-83212821

亮睛工程白内障救助QQ群报名:583589217

网站:www.projectvision.org.cn       

邮箱:info@projectvisio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