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思开第二间港资医院

2014-03-12 04:47:00 来源: 香港成报

  【记者刘美仪北京报道】香港眼科医生林顺潮近几年「北上」发展,在深圳开设首间港资医院,针对经济能力较佳的病人,现已达收支平衡,现构思开办第二间,首选在北京。另一方面,由他早年发起替贫困眼疾患者提供治疗的「亮睛工程」,他透露打算在未来五年内开设10间亮睛工程眼科医院,选址在高铁沿线的贫困地方,包括汕尾、清远等。

  他接受访问笑说,「如果不计我的工资,深圳港资医院已达收支平衡,所以我目前仍是大义工」。除了要逐步打稳基础,已打算开第二间港资医院,首选在北京,因是大城市及国际化。

  至于由他于2004年发起的「亮睛工程」的防盲扶贫运动,林顺潮透露会转为另一模式,就是开设医院,希望选址设在高铁沿线,方便在深圳的医生北上诊症。首间已在汕尾开设,是经当地卫生行政主管部门批准设立,占地面积5,000平方米,首期拟设置床位40张。医生是来自香港、广东乃至全国的眼科专家,医院以慈善为宗旨、以防盲扶贫为己任、以人为本提供「质优价廉」的眼科服务。

   另外,林顺潮医生早前免费诊治的山西男童「小斌斌」,在春节时曾打电话给林医生问好。林医生表示,小斌斌打算到北京盲人学校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