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公益计划免费配镜-呵护青少年眼健康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研究报告,我国的近视患者高达6亿人,其中中小学生人数超过1亿,近视率近50%,初高中生近视率高达80%,青少年近视率居世界第一。

  孩子是国家的未来,更是每个家庭的未来,为有效控制儿童青少年近视发病率,提高儿童眼健康水平,教育部等八部门印发关于《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

  广东亮睛工程慈善基金会(简称:亮睛工程)携手深圳市志愿服务基金会、深圳市普莱斯眼镜有限公司、希玛国际眼科医疗集团,本着热心公益,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给国内有需要的困难眼疾儿童带来光明与希望,并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印发关于《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通知,共同开展““向日葵”计划”,共同呵护好孩子的眼睛。

  此次公益项目将为1200名外来劳务工贫困家庭儿童免费验配近视矫正眼镜。

  活动时间:2019年11月1日-2020年10月31日

  救助对象:

  1、希玛眼科医院检查近视且需要佩戴眼镜的外来劳务工贫困家庭少年儿童,并出具希玛眼科医院诊断证明。

  2、年龄18周岁以下(包含18岁)。

  3、由户籍所在地村、乡、镇、街道出具相关贫困证明、孤儿证或由父母工作所在单位出具收入证明(月收入低于3500元)。

  申请流程:

  1、申请登记:符合以上条件的申请者填写纸质《受助人对象申请表》、并提交《医院配镜资料》、身份证或户口本、及相关凭证,至亮睛工程或合作单位。

  2、审核回复:由亮睛工程负责审核,符合条件的申请者将会在7个工作日内收到答复。

  3、眼镜发放地点:按申请表选择的希玛眼科集团旗下医院领取。(确认验配后7个工作日左右领取)

  备注:《受助人对象申请表》可到亮睛工程官方网站下载打印或合作单位领取。

  报名方式:

  1、亮睛工程救助热线:0755-82762120

  2、亮睛工程小助手:17722581246

  3、网址:www.projectvision.org.cn

  4、邮箱:info@projectvisio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