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亮睛工程开展白内障知识讲座 2023-05-19

5月18日,亮睛工程(昆明办)和昆明眼科医院工会联合昆明市困难职工帮扶服务中心、五华区护国街道老干办、景星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虹山南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举办“亮睛”长者光明护航行动——爱心公益救援仪式暨白内障知识讲座。主要针对白内障患者开展相关知识科普,让需要救助的广大群众了解亮睛工程的发展历史以及救助惠民措施。

1

会上,亮睛工程昆明办王青瑛主任通过PPT形式介绍了亮睛工程一直以来的发展史,讲述了亮睛工程创会主席林顺潮教授作为世界眼科100强的荣誉情况以及众多救助案例,昆明眼科医院苏治华副主任针对白内障相关知识展开科普讲座,用通俗易懂的方法,使在场中老年人更加深入了解自己眼睛,并呼吁大家日常正确用眼,患病早日治疗。会上,受到亮睛工程救助过的长者王奶奶、退役军人慕爷爷到场分享了受助白内障手术后的感言,他们以朴实的语文言表达了对亮睛工程公益救助的感恩,对昆明眼科医院成功手术和热情周到的服务表示感谢。活动现场,为参加活动群众提供了免费眼部基础检查体验。现场就有7名群众报名申请亮睛工程救助。

3

亮睛工程昆明办立足于云南昆明,以振兴乡村基层眼科医疗行业为契机,积极发掘和利用有效资源,组织策划各式公益活动或讲座,不断宣传亮睛工程慈善理念,弘扬公益精神,并以此辐射昆明及周边地区,有效推动亮睛工程慈善事业有深度、有广度发展,切实救助更多困难的眼疾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