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林顺潮教授荣膺红树林奖“国际眼科学界的领军人物”称号! 2020-11-30

2020年11月26日晚,由中共福田区委、福田区人民政府主办的“红树礼赞——深圳市福田区红树林奖颁奖仪式”在深圳广电集团演播厅举行。

 

1
广东省亮睛工程慈善基金会创会及现任主席林顺潮教授潮教授,荣膺红树林奖“国际眼科学界的领军人物”称号
23

 

这是福田区委、区政府首次设立“红树林奖”旨在通过表彰先进集体和典型个人,展示福田区30年改革发展优异成绩,用榜样的力量激励全区人民学习发扬特区精神,继续奋斗,大力推进“双区建设”与“六个先行示范”“六个典范城区”建设。

 

#林顺潮教授

林顺潮教授出生草根,在徒置区长大,家境清贫,幼时一边读书,一边帮家计。童年的经历锻炼他在逆境中自强。

成年后的他为了救助更多贫困的眼疾患者,于2004年在香港发起了亮睛工程,可持续性发展的中国扶贫复明大行动。

 2006年,亮睛工程慈善基金在香港注册成立。

45
2013年,为全面推动「亮睛工程」在中国的发展,实现“香港出发、立足广东、面向全国”的战略部署,广东省亮睛工程慈善基金会作为香港亮睛工程慈善基金在国内的执行机构,在广东省民政厅登记成立。

 

亮睛工程在国内与各级政府、卫生部门及医疗机构合作,积极开展防盲扶贫工作,至今已在全国10个省份成立了30个亮睛点 (扶贫眼科中心) 及一间扶贫眼科医院,完成逾18万例白内障手术。

6
同时,他秉承“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的理念,通过捐赠眼科设备,提供手术培训,帮助基层医院建设眼科及培训眼科人才,为基层留下一支“带不走的眼科医疗队”。目前已培训逾140名基层眼科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