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救助|第27批贫困长者白内障光明行 2020-10-14

2020年10月12日,“亮睛工程·希玛眼科贫困长者光明行”活动迎来了第27批救助对象。本次救助对象手术将在深圳新安希玛林顺潮眼科医院进行,相信在专业的眼科团队治疗下,他们将重新看清这个世界……

 1

                                                                                        (第二十七批贫困长者合影)
广东汕尾贫困白内障老人 — 庄阿姨

 

年过花甲的庄阿姨,一家五口来深已20余年,多年来庄阿姨和老伴一直以摆地摊卖些小东西为生,以此来抚养三个子女。

 

2(庄阿姨)

 

庄阿姨多年前已察觉眼睛不适,看东西总是模糊、黑乎乎的,知道眼睛得了疾病需要医治,但贫困的家境,让她不得不将眼睛这个问题暂且搁置脑后。

 

父母心中,子女永远是排在第一位的,所幸皇天不负有心人,子女都已健康长大,小儿子如今更是湖南大学的再读研究生二年级。用老人自己的话说“我也算是对得起他们了”。

 

近两年来,庄阿姨的眼睛更加的不舒服了,对着太阳这么强烈的光源,都是模糊不清的。偶然通过朋友的介绍,知道了亮睛工程帮助贫困老年人复明的活动,就提交资料参加了,结果真的让老人有了重复光明的机会。

 

防盲扶贫·我们一直在行动

10月12日上午,庄阿姨在女儿的陪同下,来到了深圳新安希玛林顺潮医院做相关检查。

 

3                                                                                (庄阿姨女儿和院长在沟通阿姨的病情)

 

经过一系列详细术前检查,专家得出结论,认为庄阿姨具备手术条件,准备在10月13日为庄阿姨做手术治疗。

 

45                                                                             (庄阿姨在做详细检查)

 

10月13日上午,庄阿姨进行了手术治疗,本次手术由深圳新安希玛眼科医院刘院长亲自操刀

 

6                                                                                                   (刘院长在给庄阿姨做手术)

 

7                                                                                     (庄阿姨做完手术与医护人员合影)

 

 

心怀期许·传递光明

10月14日一早庄阿姨就迫不及待的起床,等待护士为她做术后纱布的拆除,在揭开纱布的那一刻,喜悦从她的脸上蔓延……

 

8                                                                                                   (庄阿姨拆除纱布)

 

庄阿姨笑着说:终于不用再受白内障的折磨,现在看东西很清楚,这一切都要感谢亮睛工程,感谢深圳新安希玛眼科医院。

 

9

                                                                              (庄阿姨儿子手写感谢信)

 

下午做完复查,如无特殊问题,庄阿姨将怀揣喜悦,踏上归程,在这里也祝愿她往后余生身体健康,再无病痛困扰。

 

 

随着他们的康复离开,第27批“深港贫困长者白内障光明行”活动正式落下帷幕。越来越多患有白内障的贫困长者了解并加入到这个活动,希望通过亮睛工程这个平台,尽绵薄之力,助有需之人!

 

10                                                                                             (第二十七批贫困长者合影)

 

用行动表达关爱,

用专业传递温馨,

为贫者明路,

助困者前行,

亮睛工程一直在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