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睛工程扶贫眼科中心落户安徽寿县 2014-09-17

        9月15日上午,亮睛工程安徽省寿县项目签约仪式在寿县县医院举行。九三学社安徽省委负责人檀莉,亮睛工程慈善基金副主席李春山、亮睛工程慈善基金中国项目项目总监郑重人、寿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吕习明,副县长刘威等出席签约仪式。

         安徽寿县亮睛点是亮睛工程在全国捐建的第28个亮睛点,经九三学社中央、九三学社安徽省委牵线,促成该项目在寿县县医院落户。安徽寿县扶贫眼科中心项目三年总经费为224.70万元人民币。项目首期三年的主要目标是,开展中切口手动白内障手术的培训,完成3000例扶贫白内障手术。

QQ截图20140916162712

在九三学社安徽省委监督下和寿县县政府的见证下,签署合作要点

QQ截图20140917125225

签约仪式合影

         「亮睛工程」的防盲扶贫模式由国际权威眼科专家、香港眼科专科医生林顺潮教授于2004年在香港发起,旨在中国发展可持续的防盲复明工程。秉承「授人鱼,不如授人以渔」的理念, 「亮睛工程」在国内与各级政府、卫生部门及医疗机构合作,积极开展防盲扶贫工作。此前,已在全中国8个省份与26家县级或以上的医疗机构合作,成立扶贫眼科中心(简称「亮睛点」),通过捐赠眼科设备,提供眼科培训,帮助基层医院建设眼科及培训眼科人才,为基层留下一支「带不走的眼科医疗队」,帮助当地贫困眼疾患者享有方便可及、优质有效、负担得起的眼科服务。亮睛工程第27个亮睛点落户于甘肃临洮,计划于2014年年底前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