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香港亮睛工程慈善基金会赴安徽考察 2014-08-11

          7月27-29日,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香港亮睛工程慈善基金会项目组赴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舒城县、寿县进行现场调研、考察。

         考察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金寨县人民医院、舒城县人民医院、寿县县医院的基础设施建设及眼科门诊、医疗设备、病房设置、手术室配置等情况,详细地咨询了医护人员配备、原有白内障手术服务能力、当地医疗消费水平、村镇交通等问题,向院方介绍了亮睛工程慈善基金的理念和工作情况,并就合作建设“亮睛点”与院方进行了充分探讨,深入交换了意见。

         10_44_30_422_25891_16_32_17_959_16595_xglqgccsjjhfahkc

         2012年9月,九三学社中央曾与亮睛工程慈善基金会合作,在贵州省威宁县设立“亮睛点”,两年来,取得了很好效果,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

         在九三学社中央的支持下,九三学社安徽省委积极与亮睛工程慈善基金会沟通,争取合作,通过九三学社六安市委、六安市卫生局遴选了符合考察条件的3个县医院,并组织三家县医院填报申请表及时与亮睛工程慈善基金会进行对接。目前,基金会已初步确立将金寨县和寿县作为两个“亮睛工程”合作单位。

         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王金茹,安徽省政协副秘书长、社省委专职副主委檀莉,六安市人大副主任、社市委主委杨传友,六安市卫生局副局长杨阳等参加考察。(李灿灿)

相关链接:

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官网 http://www.93.gov.cn/html/93gov/xwjc/snyw/140806162273654686.html#

九三学社安徽省委员会官网 http://www.ah93.gov.cn/Article/ShowArticle.asp?ArticleID=2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