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助故事|亮睛工程第35批长者白内障光明行 2021-09-30

近日,广东省亮睛工程慈善基金会(以下简称:亮睛工程)第35批长者白内障光明行8名被救助患者,于昆明眼科医院实施手术并顺利出院。

 

1

本次被救助的8名患者均来自昆明,于9月25日入院进行术前检查。

2

昆明眼科医院前期下乡为当地村民进行眼健康义诊时,发现了一些有眼疾的村民,这8名患者便在其中,由于他们家境均比较困难,且年纪偏大,最大的已79岁高龄。当地村委便联系昆明眼科医院,询问是否有渠道可以免费救助这些患者。

 

8名患者通过昆明眼科医院得知了亮睛工程“长者白内障光明行”项目,可以免费帮助困难长者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考虑到8名患者的地域性,最终将手术安排在了昆明眼科医院。

9月26日,由昆明眼科医院姚勇主任作为主刀医生,为8名患者实施了救助手术。
3

 这次,他们终于可以重新看清世界。

  如果您身边也有这样需要帮助的困难白内障长者,可联系亮睛工程申请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