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丨亮睛工程参加2019年“牵手行动”启动仪式 担任惠州组组长单位 2019-06-26

6 月 25 日,广东省民政厅在广州举行 2019 年百家社会组织走近留守和困境儿童 ” 牵手行动 ” 启动仪式,继续面向将继续面向汕头、韶关、河源、梅州、惠州、汕尾、江门等 15 个经济欠发达地区的留守和困境儿童实施关爱帮扶。

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奇出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庄侃宣读7个可持续项目。省民政厅有关处室局、15个地市民政局业务负责同志、广东省亮睛工程慈善基金会与全省240家社会组织负责人参加仪式。

    q.webp

据了解,目前,广东共有孤儿 2.4 万人、困境儿童 9.1 万人、农村留守儿童 19.37 万人,主要分布在 15 个经济欠发达地区,是 ” 牵手行动 ” 重点走访关爱的地区。

qq.webp

去年投入帮扶资金 161.5 万元

在 2018 年 ” 牵手行动 ” 中,全省 150 家社会组织分为 15 个小组,发动近万会员,深入 15 个经济欠发达地区,从帮教助学、成长教育、心灵关怀、医疗帮扶、扶贫帮困等方面,开展重疾筛查、免费治疗、心理咨询、设立图书室和奖学金等活动。共开展 47 场关爱帮扶活动,投入帮扶资金 161.5 万元,直接惠及 6173 名留守和困境儿童。

qqqq.webp

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奇表示,2019 年 ” 牵手行动 ” 进入第二年,各级民政部门要高度重视,逐级明确本次 ” 牵手行动 ” 的责任人和联络人,加强留守和困境儿童的摸底排查工作,加强与关爱组协调联系,提供当地农村留守和困境儿童情况,积极主动做好对接配合工作。

各社会组织在开展活动中要摸清当地情况,选准帮扶突破口,运用自身优势,链接相关资源,想方设法帮助解决,形成稳定的、可持续开展的项目,总结出可复制的经验做法,推广到其他地区,形成关爱帮扶长效机制。

各级民政部门及社会组织在保护儿童隐私权的基础上,要加强宣传倡导 , 共同营造政府主导、社会各界合力关爱留守和困境儿童的良好氛围。

亮睛工程为惠州组组长单位

2018年,广东省亮睛工程慈善基金会参加了广东省民政厅组织的首次“牵手行动”。作为惠州组成员,亮睛工程联合多家社会组织以及深圳希玛林顺潮眼科医院,携带电脑验光仪等专业设备,驱车200多公里,深入惠州市龙门县平陵实验学校并为60名学生开展眼健康筛查。

 11.webp

2019年,亮睛工程将以担任惠州组组长单位的契机,发挥自身优势,在广东省民政厅、惠州市民政局的支持下,积极联合惠州组其余15家社会组织以及希玛眼科集团等爱心企业,在不断扩大活动区域、拓宽关爱方式的同时,持续提高帮扶精准度,建立结对帮扶长效机制,让留守和困境儿童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下健康快乐成长,人人拥有一双明亮的眼睛!

 3333.webp

2019年牵手行动惠州组成员合影

2019年牵手行动惠州组成员名单

44.webp

亮睛工程一直在行动~

640.we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