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睛工程•康心马凡综合征光明行开展第二批救助手术 2018-04-27

4月19日,由香港亮睛工程慈善基金、北京康心马凡综合征关爱中心联合主办,北京希玛林顺潮眼科医院提供医疗支持的 “亮睛工程•康心马凡综合征光明行”在北京迎来4名马凡综合征患者。这是继2016年亮睛工程·康心马凡综合征光明行在深圳启动后,首次在北京落地进行公益救助。

同日,亮睛工程·康心马凡综合征光明行在京进行了新一轮的公益救助招募。

 

640.webp (1)

四名马凡患者合影

据不完全统计,我国有约近二十万马凡综合征患者,其中90%居住在农村。“马凡综合征又名蜘蛛指(趾)综合征,俗称蜘蛛病。是一种遗传性结缔组织疾病, 患者通常拥有异于常人的体格,很多患此病者在某领域可谓“天才”。而马凡综合征最主要的病症症状反映在心脏方面。是一种发病率低但死亡率极高的疾病,其中眼部系统的疾病包括严重的近视、晶状体脱位、视网膜脱落等,如果不及时治疗,马凡综合征患者可能会永远生活在黑暗里。”但由于心脏方面治疗费用高昂,导致让很多患病家庭负债累累,但又迫切需要治疗眼睛,重见光明,重新获得劳动能力,才能使他们尽快从疾病的苦难中彻底走出来。

 

据悉, 此次由亮睛工程携手北京希玛林顺潮眼科医院首批救助的4名马凡综合征患者分别来自湖南、安徽涡阳县、辽宁、山东菏泽,患者眼睛均患有不同程度的晶状体半脱位症状,经北京希玛眼科医院进行实施手术后,已成功复明。

 

640.webp

患者照片

 1.webp

 

希玛医生为患者检查

640.webp (2)

林教授为患者检查

6403.webp

患者感谢信

 

「亮睛工程」的防盲扶贫模式由香港著名眼科专科医生林顺潮教授于2004年在香港发起,旨在中国发展可持续的防盲复明工程,并得到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同时,亮睛工程是国际防盲协会的成员,与国内外防盲组织在2020年之前消除全世界可避免盲的共同目标而努力。 “康心马凡综合征光明行”是亮睛工程的救助项目之一,项目将在全国各地筛选10名贫困的马凡综合征眼疾患者,通过亮睛工程网站报名并进行资格筛选对于适合救治的马凡综合症失明患者,提供全免费的爱心救助,主刀医生为亮睛工程慈善基金创会主席林顺潮医生。林顺潮教授表示,为了让内地的马凡综合征患者能够接受高质量的国际化眼科医疗服务,希玛医院专门设立了马凡综合征眼科国际特需门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