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丨亮睛工程第十二批先天性白内障救助患儿回访 2018-01-31

2018年1月28日下午,广东省亮睛工程慈善基金会秘书长严红一行,驱车近50公里来到北京房山区良乡镇,探望亮睛工程第十二批先天性白内障救助患儿汐汐。

此次回访活动旨在着重了解先天性白内障患儿术后的康复情况,并送去诚挚的问候与关爱。

640.webp

严红秘书长来到汐汐的家里,一眼就发现汐汐比原来长高了许多。汐汐的妈妈介绍说,从深圳做完手术回家后,汐汐的体重增加了4斤。严红秘书长为汐汐送上了一些水果。汐汐开始有些害羞,一直让爸爸抱着,稚气的脸上还是露出了甜甜的笑容。

汐汐妈妈激动地告诉亮睛工程的探访人员,经过治疗,汐汐如今双眼的恢复情况很乐观,已经可以平稳走路、拿东西。“短暂的黑夜阻挡不了下一个黎明”,汐汐能清晰地看到这个多彩的世界,是最幸福的事。

由于家庭条件所限,汐汐的双胞胎妹妹漫漫,病情一直反反复复,为了照顾姐妹俩,爸爸妈妈无法外出打工。因北京的房租一直上涨,他们已经几次搬家,现在暂居在离市区50公里的房山区,目前她们的生活环境还是很严峻,亮睛工程会继续关注他们,希望汐汐和漫漫能更加健康快乐地成长。

640.webp (1)

亮睛工程慈善基金秘书长严红和汐汐合影

640.webp (2)

亮睛工程慈善基金秘书长严红和汐汐一家合影

一段爱的延续

2016年2月15日,汐汐和妹妹漫漫同时在北京出生。

3个月后,两个小女孩都被确诊为先天性白内障,因身体状况不行,医生建议一岁后手术。2016年12月6日,两个小女孩都因肺炎住院,汐汐很快康复了,妹妹漫漫的病情却逐渐加重,2016年12月13日被确诊为重症腺病毒肺炎,呼吸衰竭,经一个多月了的抢救,孩子总算保住性命,后又反复肺炎,2017年6月30日,因呼吸衰竭再次入院,被确诊为闭塞性细支气管炎,治疗半个月后出院,2017年8月25日因重度肺部感染再次入院,前后治疗费用已经花了20多万。

这一笔庞大的费用不仅花光了汐汐妈妈给两个女儿攒的眼睛手术费,还欠下了5万多的债款。因为小女儿的病,大女儿汐汐的手术已经拖延了半年多时间了,医生说再拖下去就错过最佳治疗期了。

汐汐的妈妈和爸爸都是一级残疾,家庭收入不多,实在难以支撑孩子的手术费和小女儿后期治疗费用。2017年9月,汐汐的爸爸发起网上筹款,向社会求助。亮睛工程的工作人员在了解了汐汐一家的境遇后,立即跟其家人取得联系。经过沟通协调,汐汐最终被纳入亮睛工程第十二批先天性白内障救助对象。

11月9日,汐汐在深圳希玛林顺潮眼科医院顺利完成先天性白内障的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