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暖圣诞月丨亮睛工程第十三批先天性白内障救助对象 2017-12-28

2017年12月13日一22日,“亮睛工程小儿白内障光明行” 救助了第十三批2位先天性白内障患儿。本次手术治疗费用由香港爱心人士吴先生捐赠。

QQ截图20171227134933

小峻,9个月,来自湖北省十堰市竹山县。

2017年3月,小峻的出生给家里带来了喜气,就当大家都还沉浸在幸福和喜悦之中,小峻却在出生后的第三天被诊断为“先天性白内障”。小峻妈妈接到报告单时,家里人都呆住了,大家都不明白厄运为什么会降临到小峻的身上。

2015年,小峻的爷爷不幸患上了食道癌,昂贵的的治疗费给这个原本不富裕的家庭带来了沉重的负担。近两年,为了给予小峻爷爷持续性的治疗,小峻的家人把十里八村的亲朋好友都借了一遍,还贷了不少款,但最终小峻爷爷还是撒手人寰,留下体弱多病的奶奶,还需要小峻妈妈长期照顾。

2

目前,小峻妈妈独自在家照顾奶奶和小峻,没有收入来源,家中还有一个7岁的大儿子正在读小学。小峻爸爸扛起了一个家的希望,常年在外打工,只盼家里人健康生活。

小峻爸爸说,在小峻两个多月的时候,小峻爸爸借了钱带着小峻去北京一家医院检查,当时医院的医生检查完告诉他们,建议小峻马上手术。但面对缴费单上的巨额数字,小峻爸妈只能一旁默默抹去脸上的眼泪。

“我儿子的出路在哪里?”作为父母,小峻的爸爸妈妈不愿屈服在命运的安排中,小峻妈妈在网络上四处寻找希望。在一个网络群里,有个常联系的宝宝妈妈向小峻妈妈推荐了亮睛工程,小峻妈妈得知宝宝妈妈的小孩原来是亮睛工程第6批先天性白内障救助患儿,且已经顺利进行了手术。小峻妈妈心里燃起了一丝希望,无论这个慈善机构是否真实,都要带着娃走一趟。

从亮睛工程官方网站以及另外几位和自己有相同遭遇的宝宝妈妈提供的信息里,小峻的爸爸妈妈大致了解到亮睛工程关于救助先天性白内障患儿的慈善项目,随后在亮睛工程的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提交了救助申请材料。

3

2017年11月,小峻被纳入亮睛工程先天性白内障救助对象。

2017年12月22日,小峻在深圳希玛林顺潮眼科医院顺利完成手术。

 

4

小佳,8岁,来自广东饶平县。

小佳的爸爸是个地地道道的农民,平日靠着耕种家里的一点薄田自给自足,农闲时就在当地打一些零工。小佳72岁的爷爷,因患有肺结核,需要常年吃药。小佳还有个哥哥,正在上小学。而小佳的妈妈年轻时出了一次意外,导致精神失常,已经没有了自理能力。就这样,小佳的爸爸独自支撑整个家庭的重担。

5

据小佳的爸爸介绍,小佳小时候就有一只眼睛畏光,但由于家庭条件不好,一直没有去医院做检查。上学的时候,小佳被老师安排坐在最后一排,其实当时小佳有一只眼睛的视力已经很差,但小佳也从未对老师和家人提及。

直到10月份的时候,学校组织体检,医生才发现了小佳眼睛的异样。心急如焚的小佳爸爸立刻带小佳到三饶卫生院检查,最终被确诊为先天性白内障。

2017年12月,经广东三饶扶持点张丽珊主任推荐,小佳被亮睛工程纳入第十三批先天性白内障救助对象。

2017年12月13日,小佳在深圳希玛林顺潮眼科医院顺利完成手术。

 

患儿术前术后检查

未命名 -2

6

亮睛工程医务总监詹行楷主任为小患者送上圣诞礼物

谢承峻感谢信

患者家长感谢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