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睛工程Ÿ-周大福儿童斜视救助大行动 2016-09-27

          斜视是指人的两眼不能同时注视目标,仅一眼视轴注视目标,而另一眼视轴偏向目标一侧的现象,属眼外肌疾病,分为共同性斜视和麻痹性斜视两大类。最常见的斜视,一种是眼球向内偏斜,医学上称内斜视,俗称“对眼”或“斗鸡眼”,而另一种是眼球向外偏斜,医学上称外斜视,俗称“斜白眼”。

         现在在我国,儿童斜视的发病率非常高,每100个孩子中,就有两三个斜视或弱视。斜视最大的危害是会出现头疼、眼酸疼、畏光,阅读时出现字迹模糊不清或重叠、串行,有时出现间歇性复视、间歇性斜视,严重时甚至会发生双眼视觉紊乱。不仅如此,斜视严重影响儿童的仪表容貌,而来自社会的歧视给孩子造成严重的心理障碍,导致孩子性格孤僻、自卑。长远来看,斜视直接影响孩子未来的求学、就业以至婚姻。

         亮睛工程多年来在全国各地开展防盲扶贫的工作中,发现了不少迫切需要救助的贫困斜视儿童患者,由于家庭贫困的原因,没有经济能力支付治疗斜视的手术费用,而儿童斜视的及早治疗对于孩子眼睛的健康发育至关重要,关系到孩子以后人生一辈子的生活和工作。对于贫困家庭的斜视儿童,只有及时、尽早的治好眼睛,矫正斜视,恢复正常的双目视觉功能,消除因斜视而带来的弱视威胁,才能为自己的未来成长点亮希望。

儿童斜视banner

         为了救助这些全国各地贫困的少年儿童斜视患者,亮睛工程携手香港周大福集团于2016年9月正式启动“亮睛工程Ÿ周大福儿童斜视救助大行动”,此次活动由香港亮睛工程慈善基金、广东省亮睛工程慈善基金会、香港周大福慈善基金会联合主办,深圳希玛林顺潮眼科医院协办。“亮睛工程Ÿ周大福儿童斜视救助大行动”将在全国各地筛选贫困斜视儿童患者,确定100位可手术的救治对象,安排国际、香港以及国内的眼科专家,于深圳希玛林顺潮眼科医院实施救治手术,使贫困的儿童斜视患者获得安全和高水准的手术治疗和真诚的关爱。

       此次活动,对于适合救治的儿童患者,提供全免费的爱心救助,并报销往返路费。衷心感谢香港周大福集团、深圳希玛林顺潮眼科医院以及社会爱心组织和社会媒体的大力支持,同时我们也希望社会更多的爱心人士和组织参与到救助活动中来,为活动的持久开展提供全方位的爱心援助,共同为身处困境的贫困斜视儿童,开启健康成长的光明之路,传递温暖、让这个世界充满更多的爱!

救助标准及要求

1 经当地医院检查确定患有斜视且需要手术的少年儿童眼疾患者

2 年龄16周岁以下

3 能在村、乡、镇、街道或单位开具家庭贫困证明。

申报方式:

请下载1-3表格,如实填写,并将所需材料1-6打包发送至亮睛工程邮箱info@projectvision.org.cn

1.亮睛工程-周大福儿童斜视救助大行动受助对象申请表 (右键另存为)

2.亮睛工程-周大福儿童斜视筛选专科病历(右键另存为)

3.街道居委开具证明模板(右键另存为)

4. 医院出具的病历、药费单、缴费单等有效证明材料的复印件、扫描件或手机拍摄的清晰照;

5. 受助人身份证和户口簿的扫描件、复印件或手机拍摄的清晰照;

6.  生活近照、患儿眼部照片及全身照等其他有效的证明材料。

小儿斜视救助公益活动咨询Q&A

Q1/ 本次斜视儿童救助活动免费包括哪些?

A包括医院的手术费、住院费、医药费等一次来院眼科斜视手术治疗的医疗费用。以及来院的交通费。伙食费需自行承担。

 

Q2/ 交通费的标准是什么?

A对于市外或较远的贫困患者,可报销一大一小的经济的大交通费用。需要提供车票,全国范围内一个家庭最高上限1500元。公益活动将捐赠款用到最需要的地方,杜绝不必要的开支,对捐款人负责。请尽量选择经济出行。

 

Q3/ 救助的范围是哪些地区?

A 全国范围开展,包括港澳台地区的贫困患者。

 

Q4/ 救助活动时间有多久?

A 2016.10.1至2017.9.30。如有后续捐赠款将会连续开展项目,届时请留意亮睛工程官方网站查询www.projectvision.org.cn

 

Q5/ 未做过检查的患者可以到希玛医院检查吗?

A 本次救助项目是针对已确诊需要斜视手术来矫正的孩子,如未有检查结果的患者也可以选择到深圳希玛眼科检查,相关费用自理。已经有病例的按申请事项提交到邮箱info@projectvision.org.cn

 

Q6/ 救助手术后期可来医院免费复诊和治疗吗?

A 本次斜视救助活动只提供一次免费手术,如有后续复诊复查产生的费用需自理。

 

Q7/ 斜视手术是林教授亲自实施吗?

A 由希玛眼科医院林教授带领的国际医疗团队实施,均为小儿斜视眼科国际国内一流专家,且具有丰富的小儿眼疾手术经验。

 

Q8/ 术后住院时间多久?

A 患儿术后正常1-2天即可出院,如有医生复查后有特殊交待以医生评估为主。

 

 如有任何垂询,请拨打亮睛工程热线0755-3360 9300,0755-3320 7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