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爱心慈善基金会赴亮睛工程临洮眼科中心参观考察 2016-08-10

2016年8月5日,香港爱心慈善基金会考察团一行抵达亮睛工程临洮眼科中心参观考察。临洮县副县长刘映菊、临洮县政协副主席杨爱玉、临洮县卫计局局长韦临军、临洮县人民医院院长边红林等领导全程陪同参加考察活动。广东省亮睛工程慈善基金会秘书长曾年、亮睛工程项目发展部部长焦世伟、亮睛工程项目发展部主任许炜毅等一同考察。

01

香港爱心慈善基金会考察团一行抵达亮睛工程临洮眼科中心参观

香港爱心慈善基金会考察团一行抵达临洮县人民医院后,先后参观了亮睛工程临洮眼科中心的门诊、病房、动物眼实验室、示教室、手术室,极大地肯定亮睛工程的理念和“授人鱼,不如授人以渔”防盲扶贫模式。

02

香港爱心慈善基金会会长梁永强先生看望术后老人

03

香港爱心慈善基金会考察团观摩动物眼培训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临洮县人民医院院长边红林作亮睛工程临洮眼科中心一周年工作汇报。他指出,甘肃临洮亮睛工程眼科中心的启用,标志着临洮县医院眼科在硬件设施上迈上了新的台阶,在很大程度上改善了病人的就医环境,也为医院的业务拓展提供了良好的基础条件。截止目前,临洮眼科中心完成亮睛工程项目白内障手术已超过710例。

04

香港爱心慈善基金会考察座谈会

香港爱心慈善基金会会长、香港爱心慈善基金会考察团团长梁永强先生表示,亮睛工程临洮眼科中心取得今天的成就,得益于临洮县政府、县医院领导的关怀与支持,得益于眼科中心全体医护人员的努力。他也希望亮睛工程临洮眼科中心在今后的发展中积极拓展业务范围,更上一层楼。

 临洮县副县长刘映菊在会上对香港爱心慈善基金会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考察团成员详细介绍了临洮县的基本情况以及卫生事业的发展情况。

8月6日上午,考察团一行前往八里铺镇水渠村、峡口镇峡口村进行下乡回访,实地了解亮睛工程项目受惠患者的生活情况和术后恢复情况。回访期间,香港爱心慈善基金会会长梁永强先生代表考察团向白内障受惠患者送上慰问金。下午,考察团一行到洮阳镇中心卫生院参观考察。

05

考察团一行与受惠的水渠村村民合影

香港爱心慈善基金会成立于2005年,永远会长陈锦福先生,第三届会长梁永强先生。香港爱心慈善基金会秉承“奉献爱心,慈善乐施”宗旨,为中国内地贫困山区患白内障的同胞提供重见光明手术治疗,善行遍及大江南北,获得各地人民政府表扬。2016年,香港爱心慈善基金会向亮睛工程捐赠60万元人民币,用于国内贫困白内障患者的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