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睛工程甘肃临洮眼科中心开幕 2015-07-26

眼科中心

亮睛工程甘肃临洮眼科中心

       2015年7月25日,亮睛工程甘肃临洮眼科中心开幕庆典在临洮县人民医院举行,开幕庆典由临洮县县长许树德主持。香港友人钱焕棠伉俪,甘肃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黄周会,亮睛工程慈善基金副主席、广东省亮睛工程慈善基金会理事长李春山,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梁俊琦等领导出席开幕典礼。广东省亮睛工程慈善基金会秘书长曾年、亮睛工程项目发展部部长焦世伟、亮睛工程项目发展部主任许炜毅、临洮县委书记石琳及县上四大班子分管领导参加开幕庆典。

IMG_6507_副本

临洮县委书记石琳致辞

       临洮县委书记石琳首先发表致辞,他说,由于临洮县地理位置独特、海拔较高、紫外线照射强,自然条件相对恶劣,长期以来就是白内障等眼科疾病的多发区,眼科疾病已成为影响广大群众脱贫致富的一个突出问题。2014年,在省政协领导的牵线搭桥下,临洮县得到了香港钱焕棠伉俪的出资捐赠以及亮睛工程慈善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使亮睛工程眼科中心成功落户县人民医院,这充分体现了各位领导、慈善家对贫困地区广大的群众的关心与厚爱。

 IMG_6529

甘肃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黄周会致辞

       甘肃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黄周会在致辞中指出,亮睛工程甘肃临洮眼科中心的成立,极大地提升了临洮县人民医院的眼科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也为全县及周边地区众多白内障患者带来了希望和光明。这个项目也体现了省政协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泛调动社会各界参与扶贫开发积极性”的号召,充分发挥政协联系广泛的优势,为实现精准扶贫的搭建了一个新的平台。

       县医院院长边红林代表医院向与会领导嘉宾致欢迎词,并就医院概况和亮睛工程临洮眼科中心的成立过程向与会领导嘉宾做了介绍。

 IMG_6623

亮睛工程慈善基金副主席、广东省亮睛工程慈善基金会理事长李春山致辞

       亮睛工程慈善基金副主席、广东省亮睛工程慈善基金会理事长李春山代表香港亮睛工程作了致辞,阐述了亮睛工程的防盲扶贫模式和“授人鱼不如授人以渔”的理念,同时鼓励亮睛工程临洮眼科中心能凭借优质扎实的技术、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赢得老百姓口碑,打造临洮人自己的金牌眼科中心。

       随后,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梁俊琦、临洮县委书记石琳分别接受亮睛工程的纪念品。县医院院长边红林向钱焕棠伉俪和亮睛工程赠送纪念品。

 IMG_6725

爱心捐款人钱焕棠先生发言

       在热烈的掌声中,从香港远道而来的爱心捐款人钱焕棠先生上台发言,他表示,亮睛工程为帮助贫困地区的眼疾人仕重见光明、培训当地专业人才付出的努力及所坚持的理念,一直为其所钦佩及欣赏。因此他通过亮睛工程慈善基金副主席周伯展医生多方联系,捐资设立了亮睛工程临洮眼科中心,以此关怀和救助贫困的眼疾患者,也感召身边有能力的朋友一起参与公益活动。当天举行的开幕庆典,自己能与家人能出席分享大家积极行善的成果,共同见证亮睛点医生成长及受助人群重见光明的喜悦,意义非常。

IMG_6791

        最后,在与会领导嘉宾的见证下,钱焕棠伉俪(中)、甘肃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黄周会(左二)、亮睛工程慈善基金副主席李春山(右二)、临洮县委书记石琳(右一)及县医院院长边红林(左一)共同为亮睛工程甘肃临洮眼科中心按下启动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