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助故事 | 爱心接力,公益接棒永不止步 2022-11-02

        10月7日,正值国庆假期第七天,在亮睛工程的安排下,第四十三批次的三名长者白内障救助患者到达深圳希玛林顺潮眼科医院(以下称深圳希玛眼科医院)准备接受白内障手术救助,不同于以往救助患者的情况,此次救助中有一位患者的身份非常特别,那就是荣获“深圳市五星级义工”的黄阿姨。

五星义工罹患白内障,经济困难病情一拖再拖

        据了解,黄阿姨今年64岁,十多年前来到深圳工作生活。2016年,一直热心公益的黄阿姨,加入志愿者行列,成为一名义工,“年纪大了,有一分热就发一分光,能帮到别人自己也会开心。”

       “平时只要有空,我都会去当义工,进行文明劝导、垃圾分类、U站值岗、地铁引导等等。”2019年,黄阿姨被评为“深圳市五星级义工”。此外,黄阿姨还先后被评为石岩街道2019年度优秀义工、2020年度深圳市无偿献血优秀志愿者……

       自2020年新冠疫情以来,黄阿姨和义工小伙伴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哪里需要我们就去哪里,现场协助扫码、查看健康码和行程码、维护现场秩序等等。平时我们是两班倒,疫情严重的时候,基本从早上一直要忙到晚上10点钟。”
       从2021年下半年开始,黄阿姨双眼经常流眼泪,视力下降严重,看东西模糊不清,甚至出现“双影”,“现场协助扫码,扫多了眼睛就疼,只能隔几天协助一次扫码。”
       黄阿姨一家经济比较困难,“前几年小孩做生意亏本,欠了亲戚朋友不少钱,现在还在打工还债。我老伴身体不好,一直吃药”。所以,黄阿姨一直没去医院检查,眼病一拖再拖。   
微信图片_20221102113058
微信图片_20221102113102

亮睛工程爱心接力,慈善救助恢复光明

       “社区领导了解到我的情况后,就推荐我去亮睛工程申请救助。”2022年下半年,黄阿姨向亮睛工程提交了救助申请。亮睛工程在接到救助申请后,联系黄阿姨进行病情以及申请材料核实,了解完黄阿姨的真实情况,亮睛工程联系深圳希玛眼科医院协商沟通,将黄阿姨安排到长者白内障第四十三批次的救助患者名单中,同其他两位救助患者一起接受眼科检查治疗。通过详细的检查,医生发现黄阿姨双眼“白内障合并高度近视”,需要手术治疗。
微信图片_20221102113340
      在手术前一天,亮睛工程工作人员到院探望并对三名长者白内障患者进行情况登记,三位患者阿姨对亮睛工程工作人员到访表示感动和感激,同时对医院无微不至的关怀表示衷心的感谢。手术后的第二天早上,工作人员一早来到了医院看望患者阿姨们,看到他们重获光明,露出欣喜的笑容,我们也是深感欣慰。其中黄阿姨尤为感慨,一直抓着工作人员的手臂表示对亮睛工程心怀感激,感谢医院医护人员的呵护备至,感恩遇见我们,遇见亮睛工程。
微信图片_20221102113344

爱心接力,公益接棒永不止步

      亮睛工程携手希玛眼科集团,自开展“亮睛工程•希玛眼科贫困长者白内障光明行”,助力了一批又一批的困境老年眼病患者摆脱眼病困扰,用实际行动温暖和关怀困境长者。亮睛工程公益还在继续,秉持我们的理念,为符合申请条件的困境患者提供免费治疗服务,帮助他们恢复视力,为他们带来光明,传播爱和希望,公益接棒永不止步!

 

本文节选自于南方都市报《深圳六旬义工阿姨罹患白内障,经爱心机构援助重获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