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广东省亮睛工程慈善基金会2020年第二届第七次理事会成功召开 2020-12-18

2020年12月18日下午,广东省亮睛工程慈善基金会(以下简称亮睛工程)2020年第七次理事会在深圳希玛林顺潮眼科医院会议室顺利召开。亮睛工程理事长李春山先生及一众理事出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由秘书长严红女士主持。

 

1

会议开始,李春山理事长表示 ,2020年是脱贫攻坚重要的一年,也是亮睛工程至关重要的一年,这一年虽然有疫情的影响,但是工作并没有停滞不前,反而进入了更多贫困地区,开展了更深层次的精准扶贫工作。2021年希望能将“眼科手术培训中心”这一项目落到实处,培养更多的眼科手术专业人才,帮助更多的眼疾患者享有方便、优质、高效的眼科服务。

 

2

 

亮睛工程理事们就理事长所提出的“眼科手术培训中心”一事进行了积极、深入的探讨,通过培训中心对贫困地区进行人才培养、技术培养,为他们打造一支“带不走的眼科医疗队”。同时2021年亮睛工程将面临的新挑战与机遇,以及项目部署给予了建设性的意见。

 

3

 

接下来,严红秘书长主要从以下两方面对2020年基金会的工作做了简要汇报,一是公益救助项目:长者白内障、小儿白内障、小儿斜视等;二是政府帮扶项目:即广东省民政厅组织的“牵手行动”,广东团省委、深圳团市委组织的“2020健康直通车”项目。秘书长表示,在民政厅和相关部门的正确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各项工作得以顺利推进。最后针对2021年的工作计划做了简单介绍。

 

4

 

会议最后由李春山理事长为新加入的姜伟理事颁发了理事聘书。

 

5

 

另一理事姚勇因常驻昆明,无法到场,故由严红秘书长去昆明之际代为颁发理事聘书。

 

6

 

公益之路任重道远,2021年,亮睛工程将继续秉持“授人鱼,不如授人以渔”的理念,积极投身于社会公益活动中。坚守“实事求是、公开透明”的准则,尽最大力量去帮助更多有需要的弱势群体,带动更多的社会爱心企业及人士加入到公益的大家庭中。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