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助故事|小儿白内障,早发现早治疗! 2020-12-09

 

近日,亮睛工程慈善基金会(以下简称亮睛工程)收到了一份来自贵州威宁亮睛点的推荐,一对患有先天性白内障的姐弟,姐姐小雅(化名)今年8岁,弟弟小亮(化名)今年四岁。

 

别让“你以为”耽误了孩子

 

姐弟俩小时候就曾多次和家人表达过,自己眼睛看不清楚东西,他们的父亲王先生因患有近视,听人说近视有一定的遗传倾向,让他误以为姐弟俩看不清楚的原因,也是患了近视。加之以为戴了眼镜近视度数就会越来越高这个认知误区,就一直没让姐弟俩做任何的检查与治疗。

 

1                                                                                                  (两姐弟居住的房子)

 

直到今年8月左右,姐弟俩走路拿东西都像在摸索,学校老师也多次反映孩子看不见黑板的问题,王先生才意识到问题的严峻,这才决定带两孩子去医院看诊。

 

经过贵州威宁眼科中心的各项检查,两个孩子被确诊患了先天性白内障,且已是比较严重的状态,需要尽快治疗,如果不及时治疗,对眼球的正常发育将会产生严重的影响。

2-1                                                                                                  (日常生活一隅)

 

此时的王先生一边自责没有早点重视孩子视力的问题,一边为昂贵的手术费而担忧。

 

王先生不过是一个小公司的普通职员,一家老小等着他来养(妻子早年离异),每月基本没什么存款,这笔治疗费用对他而言就是一个天文数字,医生在了解了王先生的处境之后,表示可以帮他联系亮睛工程

 

早发现早治疗

 

亮睛工程在收到威宁亮睛点的推荐之后,快速的审核了王先生提交的资料,并考虑到威宁种种条件(技术、设备)限制,无法为孩子们进行手术治疗,最终选择让他们去到了昆明眼科医院进行手术治疗。

 

456                                                                                                           (两姐弟在做术前检查)

 

11月25日,在亮睛工程的安排下,王先生带着两姐弟来到了昆明眼科医院。经过各项检查之后,知名白内障专家姚勇主任表示,两姐弟的眼睛可以通过手术治疗再配合弱视训练,来达到较好的治疗效果。

 

78                                                                                        (姚主任为两姐弟做手术中)

 

11月28日,姚勇主任亲自为姐弟俩进行了手术,手术结束几小时后,摘下纱布的那一刻,小亮激动的和爸爸说:“爸爸,我看得见了!”姐姐因为手术时的气泡还未完全吸收,所以视力暂未恢复,预计将在3-4天后恢复至较佳状态。

 

王先生表示非常感谢亮睛工程对孩子们的救助,感谢所有关心和帮助他们的医生和护士。

 

109                                                                                                      (姚主任为两姐弟做术后检查)

 

目前,小雅和小亮都已顺利出院,返回老家,希望他们以后可以享受同龄孩童一样的快乐,用明亮的双眼发现这个世界的美好!

 

 

用行动表达关爱,用专业传递温馨,为贫者明路,助困者前行,亮睛工程一直在努力!如果你身边也有这样需要帮助的人,请告诉他们“广东省亮睛工程慈善基金会”可以帮助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