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宁亮睛点举办第二期乡村医生培训班 2014-06-18

         为彻底解决威宁白内障的防治问题,亮睛工程在威宁试点构建“防盲治盲体系”,以政府为统筹机构、威宁亮睛点为治疗基地,各乡镇卫生院、村卫生所为预防及转诊基地,搭建白内障转诊网络,做到早发现、早转诊、早治疗,将威宁打造成一个无白内障障碍的光明社区。

         秉承“授人鱼不如授人以渔”的理念,亮睛工程除了培训亮睛点医生开展手术,还将培训范围扩大到对乡村医生的培训。通过培训导师的言传身教,让乡村医生掌握基础眼病知识,包括白内障的识别、手术方式及筛查方法等,薪火相传,把“防盲扶贫、传递光明”的理念传播出去。

         2014年6月15日,威宁亮睛点第二期乡村医生培训班在威宁县人民医院举行,来自威宁县各个乡镇的四十名乡村医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QQ截图20140618150459_副本

乡村医生培训班现场

      本次的培训班分为两场。在上午的第一场培训班里,亮睛工程资深培训导师詹行楷医生为乡村医生们讲解了白内障的基本知识、手术方式等眼科专业知识。下午,亮睛工程中国项目社区发展专员焦世伟为乡村医生详细了讲解了亮睛工程的防盲治盲体系,并着重讲解下乡筛查的意义和方法,旨在培训乡村医生成为威宁亮睛点防盲治盲体系中基础的一环。

QQ截图20140618150832_副本

亮睛工程资深培训导师詹行楷医生向乡村医生讲解白内障知识

QQ截图20140618151039_副本

亮睛工程中国项目社区发展专员焦世伟进行下乡筛查培训

QQ截图20140618151428

全场乡村医生戴上眼罩体验“失明”的状态及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