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阳县人民医院眼科中心学员进修培训开班仪式在蒲城亮睛点启动 2023-07-23

为进一步推动金阳县眼科中心的建设,促进金阳县当地眼科医疗事业的发展,广东省亮睛工程慈善基金会与蒲城县医院(蒲城亮睛点)达成培训通力合作,于2023年7月20日下午,在蒲城县医院办公楼会议室举行“金阳县人民医院眼科中心学员至蒲城亮睛点进修培训开展仪式”。

蒲城县医院副院长赵健、亮睛工程副秘书长徐勤文、蒲城县医院亮睛工程眼科中心主任陈萍、护士长陶红翠、蒲城县医院科教科科长李兴辉、医务科主任程佩欣、护理科主任王音、金阳县人民医院医生学员阿于阿英、金阳县人民医院护士学员秦兴美、魏忠湲等出席开班仪式。

640

仪式伊始,蒲城县医院副院长赵健对亮睛工程一行及金阳县人民医院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此次培训开班仪式是对蒲城眼科发展的肯定。赵健副院长在仪式中回顾了蒲城医院眼科中心的发展历程,肯定了亮睛工程对蒲城医院眼科科室的帮扶,促进蒲城医院眼科治疗技术大幅度提升所做的努力与贡献。同时,赵健副院长表示院方定会对金阳县人民医院的学员们知无不教,希望学员们学有所成,把技术带回金阳县人民医院,发展眼科中心,造福金阳人民,增进民生福祉。

徐勤文副秘书长发言表示,秉持“授人鱼不如授人以渔” 服务理念,亮睛工程与亮睛点不断加强眼科医生培训合作事宜,希望促进更多有需求的基层眼科医生向前发展,有所进步,切实助力基层乡村眼科医疗服务行业振兴,造福更多眼疾患者。此次金阳县人民医院学员到蒲城亮睛点开展培训学习,既是贯彻服务理念的生动体现,又是亮睛工程不断走深走实公益服务的积极表现,非常感谢蒲城医院领导及导师们的支持,也希望金阳县人民医院学员学有所成,服务金阳县眼疾患者。

640 (1)

640 (2)

随后,蒲城县医院亮睛工程眼科中心陈萍主任代表讲话,介绍了蒲城亮睛点的历史与发展,并表示很荣幸亮睛工程把金阳县学员培训带教任务给到蒲城亮睛点,此次带教将会继续秉承以往亮睛工程安全高效的培训要求,一如既往的规范化培训,希望学员们能希望而来,满载而归。

金阳县学员阿于阿英医生代表发言表示,此次外出学习培训,既是三位学员的宝贵机会,也是推进金阳县眼科向前发展的转折点。同时,金阳县眼科中心的发展也承载着社会的关心和关注 ,三位学员将在蒲城医院领导及导师们的教导下,刻苦努力学习,认真接受培训,希望早日也能以高质量的眼科医疗服务水平切实造福金阳县眼科患者,不负大家的教导与关心。

蒲城县医院医务科程主任及护理科王主任相继代表发言,均表示会配合科室做好传帮带工作,在学习和生活上让金阳县人民医院学员们无后顾之忧,有任何问题都可以随时交流学习,希望学员们按照科室的培训计划,带着目标去学习和提升,最后能左右采获,学有所成。

640 (3)

仪式最后,由蒲城县医院院领导为金阳学员们赠授书籍,鼓励他们要勤学好问,仪式全员进行了合影留念。本次开班仪式的举行,意味着金阳县人民医院眼科中心的建设又迈出了一大步,更好地为金阳县防盲治盲事业服务,且通过培训带教的模式提高眼科学员们的眼科知识水平,助力乡村振兴的可持续发展。

64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