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纪念日│广东省亮睛工程慈善基金会携手昆明眼科医院参加学雷锋志愿者活动 2023-03-05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微信图片_20230305221010

        在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之际,3月3日,由亮睛工程党支部联合昆明眼科医院职工驿站志愿者组成的医疗服务队应邀参加了由昆明警备区政工处、共青团五华区委丰宁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虹山派出所 丰宁街道团工委主办,虹山南路社区党委、虹山南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承办的“军警察医民齐携手传承雷锋精神”“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活动仪式”在虹山南路社区学雷锋服务小广场举行。

微信图片_20230305221052

        现场活动中,昆明眼科医院作为志愿者医疗服务和亮睛救助群众代表在启动仪式上进行了交流发言,分别讲述昆明眼科志愿者服务的发展历程及亮睛救助的故事。其中,昆明眼科医院党支部副书记、亮睛工程昆明办主任王青瑛老师更是接受了现场媒体的单独采访,分享了众多先进的眼科救助管理经验和志愿者服务执行经验。

微信图片_20230305221147

        期间,医疗服务队在现场架起了摊位,吸引了众多群众驻足观望,趁此契机,亮睛工程党支部与驿站志愿者向围观群众发放眼科宣传小册,科普了众多眼科知识,尤其提醒青少年及老年人要着重保护自己眼健康,不要过度疲劳用眼。此外,医疗服务队也特地为前来咨询的的群众进行免费的眼健康检查,对于检查中出现眼健康问题的群众,医疗服务队更是叮嘱及早就医,切勿因小失大。

微信图片_20230305221235

微信图片_20230305221316

       下一步,医疗服务队将党建工作与志愿者活动二者有机结合,充分发挥服务实践育人功能,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志愿服务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凝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