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身边|2021牵手行动,走进惠州! 2021-11-22

11月13日上午,在广东省民政厅、惠州市民政局、惠阳区民政局的指导下,2021年牵手行动之“情系惠州·爱在身边”关爱惠州留守和困境儿童的启动仪式在惠阳区惠州希玛林顺潮眼科医院(以下简称:惠州希玛)拉开帷幕

1

惠州市民政局养老和儿童福利科顾伟文科长,惠阳区民政局社会事务福利股潘海军股长,广东省亮睛工程慈善基金会(组长单位,以下简称:亮睛工程)携手10多家社会公益组织和爱心企业到场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

2

3

因疫情原因,有部分社会组织虽未能亲自到场,却早早将爱心物资快递到了仪式现场。

4

启动仪式第一项,惠阳区民政局社会福利股股长潘海军代表惠阳区民政局进行了发言。

5

潘股长表示为了更深入贯彻广东省民政厅关于关爱困境和留守儿童“牵手行动”活动的号召,希望通过本次行动促进家庭落实监护主体责任,号召更多社会力量关爱保护留守和困境儿童,让儿童成长环境得到改善,儿童自身发展能力不断增强。

 

仪式第二项,社会组织代表亮睛工程秘书长严红进行了发言。

6

“感谢各级领导及社会组织对亮睛工程的信任,这是亮睛工程第三年作为牵手行动惠州组组长单位,我们将会继续充分结合现有政策和条件,以更高的热情、更实的行动、更好的服务,带领惠州组成员单位投身帮扶困境和留守儿童的事业上来,开展深度化、实效性、持续性的精准帮扶。号召更多的社会爱心力量加入到关爱保护困境留守儿童的公益事业中来。”

 

仪式第三项,惠州希玛CEO黄华明作为爱心企业代表,进行了发言。

7

“很高兴这次牵手行动的启动仪式能在惠州希玛举办,惠州希玛将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坚持医者初心,以更优质的品质和服务,为惠州留守和困境儿童及更多有需求的眼疾患儿提供诊疗服务,为他们的眼健康保驾护航。”

8

仪式第四项,由顾科长和潘股长为2020年度牵手行动到场社会公益组织及爱心企业颁发了荣誉证书。

 

仪式最后,大家进行了合影留念。

9

仪式结束后,惠州组组内成员针对牵手行动年度计划进行了会议讨论。

10

同时惠州希玛对到场的困境儿童安排了免费眼健康检查。会议结束后,各组内成员对未到场的首批留守和困境儿童进行了上门探访。

11

未来,希望有更多的社会爱心组织、企业及个人,能够加入到关注留守和困境儿童的行动中来。让我们共同呵护孩子们茁壮成长!

参与本次活动的社会组织及爱心企业包括:广东省亮睛工程慈善基金会、惠州希玛林顺潮眼科医院、广东省管理会计师协会、惠州市七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深圳市龙岗区龙祥社工服务中心、广东省清洁生产协会、深圳市阳光家庭综合服务中心、惠州市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惠州市手牵手公益服务中心、惠州市掌上公益服务中心、广东省小额贷款公司协会、深圳市南山区社区治理与服务创新促进会、惠州市社会工作者协会、广东省正德慈善基金会、惠州市惠阳区社会工作者协会、惠东县爱心群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惠州市惠阳区东江社会服务中心、深圳市温馨社工服务中心(以上排名不分先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