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助故事|你所遭受的苦难终将成为过去 2021-09-29

父母满怀期待,等待孩子降临的那一刻,无非是祈祷母子平安,孩子健康出生。然而并不是每个孩子来到这个世界都能如父母所愿。“雨峰”和“明辉”便是其中之一。

 

1_副本
 
#1我历尽艰辛才来到人间

 

4岁的雨峰来自贵州省威宁县一个普通的农村。母亲怀他的时候便经历了诸多不易,因为身体原因,母亲有习惯性流产的现象,在怀孕期间一直服用保胎药。好不容易10个月后雨峰呱呱坠地。却不知,生活又会和他们开玩笑。

 

在幼儿园里的他,总是反应上课看不清黑板,座位一排排向前调,也还是看不清。父母也带着雨峰去了当地的几家医院,但最终都未能找出原因。2021年9月,雨峰来到威宁县人民医院(以下简称:威宁亮睛点)检查后,确诊为先天性白内障。昂贵的手术费让一家人陷入了巨大的压力中。

 

2

 

雨峰一家五口人,年迈的爷爷奶奶,常年生病的母亲,家庭所有的支出都靠爸爸一个人打工来维持。

 

威宁亮睛点在得知雨峰的家庭情况后,向其推荐了广东省亮睛工程慈善基金会(以下简称:亮睛工程)的“小儿白内障光明行”项目。最终雨峰在亮睛工程的救助下,来到昆明眼科医院进行了手术救治,这下雨峰终于可以看清黑板上的字了。

 

3
#2 我还这么小,不想看不见

 

来自单亲家庭的明辉,自小就没感受过母爱。平时都是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父亲则一个人在外打零工维持家庭生计。

 

明辉8个月大的时候,父亲发现明辉的眼睛有点不正常,就带他去了当地妇幼保健院检查,保健院经过初步诊断后判定明辉疑似先天性白内障,建议父亲带明辉去昆明眼科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经过昆明眼科医院的检查,确诊明辉为先天性白内障,需要手术救治。

 

4

本已拮据的生活无力承担手术的费用,医院在了解情况后,向其推荐了亮睛工程,经过手术救助后,明辉的视力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5
(术后的小明辉给爸爸按摩肩膀)

 

先天性白内障是一种严重的致盲疾病,严重影响孩子的视力发育,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仍然有许多这样的孩子,正在经历病痛带来的折磨。如果你身边也有这样需要帮助的孩子,可联系亮睛工程申请救助。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