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助故事|亮睛工程第31批长者白内障光明行 2021-06-04

6月1日,亮睛工程第31批长者白内障光明行7名患者,来到了新安希玛林顺潮眼科医院(以下简称新安希玛),办理入院手续并进行术前检查,以确认是否适合进行第二天的手术。

1
6月2日,7名患者陆续接受了手术救治,本次所有患者的手术均由新安希玛刘清云院长亲自主刀,患者们术后开心的笑脸,无声的表达着本次手术的成功。
26月3日一早,患者进行了术后检查,均恢复良好,视力得到了不同程度的提高。同时亮睛工程秘书长严红也到了患者的病房,同患者家属沟通患者术后恢复情况。
3

意外和疾病谁都无法预知

 

本批次救助患者中,年纪最小的患者仅39岁,在很多人眼中,白内障都是上了年纪的人才会患的眼病,殊不知,意外与疾病谁都无法预知。

 

不到40岁的年纪,本应是人生中最黄金的时期,却因为双眼罹患白内障,让正常行走都成了一种奢望

 

4

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的一个小村庄的阿才,因为困难的家境,小学尚未毕业便辍学在家,帮助父母干农活。成年后,便随身边的亲友一起外出务工,因为学历的影响,能做的工作有限,更多时候是在建筑工地,做一名建筑工人,干着最脏、最苦的活,拿着微薄的工资。

 

5

工作的艰辛并有没有打倒他,最让阿才难过的是父亲因为酗酒猝死的突然离世,母亲因不能接受父亲离世的噩耗,也喝农药了断了自己的生命。父母的相继离世,让阿才很长一段时间都很消沉,无法面对这一残酷的事实。

 

6

2016年,年迈的爷爷离世,至此,阿才在这世上,再无血缘亲近的长辈。随着国家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阿才所在的村庄也走上了脱贫之路,在村委会的帮助下,阿才家终于自建了两间砖瓦房,也算是有了一个容身之所。

 

随着眼睛视力一天天的下降,阿才已无法继续在建筑工地工作,只能暂时回到广西老家,靠亲友的接济生活。不是没想过做手术,只是昂贵的手术费用,让他望而却步。

 

7

偶然的机会,在新安希玛看诊的他,获知了广东省亮睛工程慈善基金会的“长者白内障光明行”项目,尽管自己并非长者,也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提交了救助资料。幸运之神就这样降临在了他的身上,亮睛工程综合考虑了阿才的情况,最终同意给予阿才免费救助。

8

术后的阿才终于不会再走路踢到凳子,生活也可以自理。他说等他眼睛恢复好了,就要重新开始找工作,相信只要肯付出努力,就一定可以自给自足。

 

9 

今天亮睛工程救助了阿才,可这世界还有许许多多个“阿才”等待我们的救助。奉献一分爱心,点亮一份希望,如果你身边也有这样需要帮助的人群,请让他们联系广东省亮睛工程慈善基金会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