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参加2020年“牵手行动”启动仪式 继续担任惠州组组长单位 2020-08-05

8月3日,为进一步发挥社会力量作用,推进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广东民政厅在广州举办百家社会组织走近留守和困境儿童“牵手行动”2019年总结大会暨2020年启动仪式。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奇出席仪式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庄侃宣读表扬通报省民政厅儿童福利处、省社会组织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21个地市民政局儿童业务负责同志,广东省亮睛工程慈善基金会(惠州组组长单位)、广东省旗袍文化促进会(副组长单位)、河源市海归协会(副组长单位)以及约60家社会组织代表参加会议。

牵手行动1

据悉广东省民政厅将继续携手350家社会组织继续面向15个经济欠发达地区(肇庆、阳江、惠州……)的留守和困境儿童实施关爱帮扶。

 牵手行动2

在总结及动员讲话中陈奇副厅长表示经过两年多的实践,牵手行动活动规模不断扩大,活动内容更加丰富,长效机制初步形成。” 2019年全省共240家社会组织参与牵手行动,从帮教助学、成长教育、心灵关怀、医疗帮扶、扶贫帮困、优化环境、公益倡导等七个方面,开展了127场儿童关爱帮扶活动,参与人员2711人次,投入帮扶资金约836.4万元,惠及超过1.6万名留守和困境儿童。

各地民政部门要逐级明确责任人和联络人,主动联系社会组织,主动提供需关爱帮扶的儿童名单,积极协调社会组织与走访地区的对接联系。各社会组织要开展深度化、实效性、持续性的精准帮扶,在保护儿童隐私权的基础上,要多形式宣传关爱保护留守和困境儿童的典型做法及成效,带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儿童关爱保护工作。

 牵手行动3

 牵手行动7亮睛工程荣获2019年“牵手行动”荣誉证书

牵手行动5

厅领导为2020年活动各小组授旗

2019年,亮睛工程慈善基金会首次担任惠州组组长单位,发挥自身的优势,带领深圳希玛林顺潮眼科医院、百度深圳分公司等15家社会组织共同参与的牵手行动”, 在龙门县龙华镇龙华学校举办,为革命老区的困境儿童和留守儿童送去了暖心服务。在亮睛工程慈善基金会的号召组织下各爱心组织此次向孩子们发放慰问金、捐赠爱心书包、近视防控笔、急救包、绘本、雨鞋等物资,总价值达到104, 其中百度AI(人工智能)科普大巴还特意驱车从深圳开进了该校园,给孩子们来了一场身临其境的AI奇幻冒险。活动得到广东省民政厅、惠州市民政局的充分肯定,因此2020年将继续担任“牵手行动”惠州组组长单位。

2020年亮睛工程慈善基金会将会充分结合现有政策和条件,以更高的热情、更实的行动、更好的服务,带领惠州组成员单位继续投身帮扶儿童事业上来,开展深度化、实效性、持续性的精准帮扶,带动更多的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儿童关爱保护的行动中来。

 牵手行动6

2020年牵手行动惠州组成员单位

640.we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