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批斜视患儿救助丨爱让这个冬天不寒冷 2018-01-30

寒潮带来了寒冷,

但我们用行动温暖着这座城。

正能量正在传递,

公益永不停歇。

这个冬天,

亮睛工程免费斜视手术救助活动持续开展,

为贫困的眼疾患儿的视界注入一丝暖阳。

 爱心救助,三名斜视患儿成功手术

 

1月27日,“希玛·亮睛工程·周大福儿童斜视眼救助大行动“第十二批受助患儿小哲(湖南永州)、晨晨(广西北流)、小浩(青海湟源)在深圳希玛林顺潮眼科医院完成手术。

也许是上天注定,这些孩子必须要走一段坎坷的路。但在可被治疗的前提下,他们的未来,仍然是可见的五彩世界。

 小浩的故事

640.webp

 术前的小浩

 8岁的小浩来自青海省,家乡湟源县地处青海省农区与牧区交会地带,是省定贫困县。

 小浩的妈妈守着家里的两三亩田地种些小麦,但由于经常受高寒、干旱等恶劣自然条件的影响,收成也供自给自足,基本没有结余。

 小浩奶奶患有心脏病,几次心肌梗塞入院抢救已经花光了家里的积蓄。小浩的爸爸为了照顾年迈多病的老母亲,只能就近打些零工,赚些微薄的工资补贴家用。

640.webp (1) 小浩的家

小浩出生后,家长就觉得孩子的眼睛有些异样,眼白特别多。2岁学走路的时候,大人们发现小浩一紧张就会“斗鸡眼”。随即去医院检查,医生确诊为斜视,但当时只能配镜治疗。随着年龄的增大,小浩的视力越来越差,出现了弱视和散光,学习成绩也一路下降。

2017年11月,小浩到医院进行复查,医生建议他们要尽早进行斜视矫正手术。但面对昂贵的手术费用,小浩的爸爸一时间不知如何是好。这时,小浩的爸爸突然想起几个月前村干部曾下发过省残联关于亮睛工程儿童斜视眼救助大行动活动的一则通知。抱着试一试的心情,小浩的爸爸与亮睛工程取得了联系。

2018年1月26日,小浩和爸爸妈妈辗转2800公里,来到了深圳求医。小浩的爸爸激动地告诉亮睛工程的工作人员,这是他们第一次出远门,要不是有这次免费救助的机会,他们可能一辈子到不了这么远的地方。

同病房另一位受助家长给小浩的爸爸出了一个建议,等小浩治好了眼睛,要带他去看看这座繁华的城市,爬爬莲花山,看看大海,用新的眼光正视这个多彩的世界。

也许是听到了大人的对话,也许是对这座城市的憧憬,一直少言寡语小浩依偎在妈妈身边,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640.webp (2)

640.webp (3)

 林小铭教授为小浩检查眼睛

1月27日,小浩在深圳希玛林顺潮眼科医院顺利完成手术,为他实施手术的是刚刚凭借良好的医德医风荣登《2017胡润·平安中国好医生榜》的林小铭教授。

640.webp (4)

 亮睛工程为受助患儿送上新年礼物

 希玛·亮睛工程·周大福儿童斜视眼救助大行动

近年来,斜视发病率不断升高,且患病前期不易发现,需经过医院诊断才能发现早期斜视,斜视治疗越早视力恢复就会越好,而农村贫困儿童患有斜视却常常容易被忽视,很多患儿在被发现时已经影响到了视力发育,目前治疗斜视的办法就是通过配镜矫正和手术矫正结合治疗。

未来一年,我们将发动各方社会公益组织的力量,在全国范围内寻找100名18岁以下贫困斜视儿童,同时也欢迎社会各界人士推(自)荐救助病例。

 

救助对象

 1、经当地医院检查确定患有斜视且需要手术的少年儿童眼疾患者。

2、年龄18周岁以下(包含18岁)

3、能在村、乡、镇、街道或单位开具家庭贫困证明。

4、有以下手术禁忌症者不在此次救治范围之内:

①有系统性疾患史(如先天性心肺疾患尚需治疗、不能耐受全麻手术)

②有智力发育低下、脑瘫外伤及先天性视力低下合并内眼发育异常的患儿

③合并眼部和/或全身性肿瘤、急慢性传染病(HIV、病毒等)

④家长无监护能力(躯体及精神疾患史)

 

报名途径

 1、亮睛工程斜视救助QQ群:277671956

2、亮睛工程救助电话:0755-8276-2120

3、深圳希玛林顺潮眼科医院电话:0755-83225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