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中央及社省委领导率“亮睛工程”项目组专家到张家口市考察 2015-09-16

2015-09-16     来源:九三学社张家口市委员会    作者:付贵元

 

         9月16日,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徐国权、社省委秘书长王建民率香港“亮睛工程”慈善基金会副主席、广东省“亮睛工程”慈善基金会理事长李春山一行七人到我市就该工程项目进行考察,并召开座谈会。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田洁,九三学社市委副主委张雅婷,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秦占勇,市第四医院副院长游浩凌、郭庆生及有关医卫专家出席了座谈会。王建民主持会议。

        首先,田洁对项目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市的基本情况及发展前景,她希望“亮睛工程”基金会到我市投资兴业,为地方慈善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然后,李春山通过多媒体向我市参会人员介绍了“亮睛工程”。该工程是由国际权威眼科专家、香港眼科专科医生林顺潮教授于2004年在香港发起,旨在在我国发展可持续的防盲複明工程。目前共在国内8个省份与26家县级或以上的医疗机构合作,成立扶贫眼科中心或培训中心。经九三学社中央协调,“亮睛工程”计划在我省的地级市捐建一家慈善性质的二级眼科医院,通过引入国际医疗技术、输出先进管理体系,填补当地眼科发展事业不足、提升城市整体竞争力,造福社会。

        期间,游浩凌向考察组一行详尽地介绍了第四医院的基本情况、日常运营、发展规划及到各区县进行白内障等眼病筛查状况;市、院医保办负责人介绍了目前我市的医保运行机制与现状。参会人员还就“亮睛工程”与我市眼科诊疗事业向更高水平发展如何契合进行了热烈而富有成效的讨论。大家一致表示要加强沟通、协调,力争使双方的合作儘快取得实质性进展。

 

相关链接:

九三学社张家口市委员会官网:http://www.zjkjsxs.com/article/81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