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宁亮睛点

项目背景

      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地处黔西北高原,是贵州省的西大门,其海拔高,紫外线强,风沙大的特殊环境和气候,造成当地成为白内障的高发区。由于地处偏僻,医疗卫生条件相对落后,大量白内障患者得不到及时有效医治,当地百姓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极为突出。为协助解决这个问题,经九三学社中央韩启德主席的牵头,亮睛工程决定于威宁县成立扶贫眼科中心,通过为白内障患者实施扶贫手术、培训基层手术医生,让威宁县的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

       2012年9月14日,在九三学社中央、威宁县政府、亮睛工程和威宁县医院的共同努力下,亮睛工程贵州威宁眼科中心建成并全面启动服务。

 亮睛点现状

       经过亮睛工程系统性、规范性的培训,威宁亮睛点现有3名眼科医生能独立操作“中切口无缝线白内障摘除术”。启动至今,已经成功为超过1600名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在新农合的补助前提下,实现病人免付费。同时,「威宁亮睛点」定期开展社区筛查服务,目前已为超过4000名居民提供「到家门口」的免费眼科检查。除了培训基层白内障手术医生,亮睛点还定期进行辖区内的乡村医生的培训。通过亮睛点医生的言传身教,让乡村医生掌握基础眼科检查及白内障等常见眼病的识别,薪火相传,把“防盲扶贫、传递光明”的理念传播出去。

        2014年6月15日,亮睛工程威宁眼科中心开幕庆典暨中期成果汇报会在威宁县人民医院隆重召开,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丛斌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威宁亮睛点凭借优质扎实的技术、以人为本的服务,赢得当地老百姓良好的口碑,真正成为了威宁人自己的眼科中心。

 捐赠明细

    序号      捐赠时间            捐赠内容  捐赠人               受惠明细
1 2012年  亮睛点启动资金 港币120万元  黄洁如女士  
      2 2013年  捐赠27名白内障患者手术费用  Ms Victoria Davies  点击查看受惠明细表

 联系方式

             地址:贵州省威宁县健康路49号 威宁县人民医院门诊大楼四楼 眼科中心

             邮编:553100

            咨询电话:0857-6422926

Their self-titled debut, once again, infuriated purists, admission-writer.com/ but thrilled fellow musicians and consumers, the latter of whom made it the best-selling jazz album to that point
design by novo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