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2020健康直通车河源行 2020-11-16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口支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2020年11月11日,应应深圳团市委、深圳市志愿服务基金会(以下简称志基会)邀请,广东省亮睛工程慈善基金会(以下简称亮睛工程)携手深圳希玛林顺潮眼科医院(以下简称希玛眼科),共同参与 “健康直通车”项目,奔赴广东省河源市。

为相对贫困村的群众开展义诊巡诊、公共卫生知识宣讲等服务,为青少年进行眼健康筛查,心里健康辅导,并对有视力疾病的青少年提供有针对性的救治和帮扶。

1                                                                           (河源市和平县合水学校)

 

11日下午,志愿服务队一行人到达和平县,稍作休整后即刻去了本次帮扶学校——合水镇合水学校,再与校领导进行了沟通之后,先将相应捐赠物资及第二天所需筛查设备放在了指定地点。

 

2                                                                  (志愿服务队在与校领导进行先序工作的沟通)
3(从左往右:图一、三、四为合水学校校长及副校长、图二为志基会徐秘书长、图五亮睛工程项目部叶主任)
4                                                                               (志愿服务队卸载捐赠物资)
5                                                                                  (希玛眼科的志愿者们在检查仪器)

 

11月12日及13日,医疗队为合水学校小学部&中学部共计500多名学生开展了眼健康筛查。针对那些有视力疾病的孩子都予以了额外的资料登记,便于后续针对性的救治和帮扶。

6                                                                       (希玛眼科的志愿者们给孩子进行眼健康筛查)

7                                                                            (初中部的孩子们做眼健康筛查)
8                                                                                  (小学部的孩子们做眼健康筛查)

 

此外,深圳市志愿服务基金会联合爱心企业周大福还为学校捐赠了一批爱心药品,用于青少年日常常见感冒、咳嗽等病症。

 

9                                                                        (志基会联合爱心企业周大福捐赠药品)

 

12日下午,亮睛工程还去了10月中旬受助少女安琪的家中进行了回访,安琪恢复良好,术后并未出现什么不良症状,目前正准备开始找工作,相信她的未来会越来越好!

10                                                                              (回访10月中旬受助者安琪)

 

14日一早,志愿服务队结束了在合水学校的救助工作,前往紫金县璜坑小学,为村里的留守儿童及空巢老人开展了眼健康的筛查及心里健康讲座及咨询。

11

12

                                                                                         (璜坑小学)

13                                                                              (正在给老人和孩子们做眼健康筛查)

 

至此,本次“健康直通车”活动在最温暖的志愿服务、最专业的医疗技术中结束了。活动虽结束了,但是救援、扶贫的工作还在继续……

 

141516                                                                                   (志愿服务队合影留念)

 

用行动表达关爱,用专业传递温馨,为贫者明路,助困者前行,亮睛工程一直在努力!如果你身边也有这样需要帮助的人,请告诉他们“广东省亮睛工程慈善基金会”可以帮助他们。